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喜大普奔!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正式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04-11 10:18:16
[摘要]近期,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签订入区协议,标志着西安领事馆区首家外国领馆——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正式入区,计划于4月中旬正式开馆。

640.webp.jpg

  西安领事馆区

  近期,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签订入区协议,标志着西安领事馆区首家外国领馆——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正式入区,计划于4月中旬正式开馆。

  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入区

  说起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入驻西安领事馆区的进程,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辉比威表示:“目前,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正在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协助下,筹备开馆。浐灞生态区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因此在这里设立西安领事馆区一定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也很感谢浐灞生态区一直以来对于我们的帮助,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国家在西安领事馆区设立办公地点。”

  西安领事馆区作为西安乃至陕西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将带动一批外国驻华机构、代表处、跨国企业总部聚集。

  辉比威表示:“在西安设立领事馆,可以加强与中国北方城市的联系和交流。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将为西安市民办理签证提供方便,同时,柬埔寨总领事馆还有责任在旅游、投资、贸易、文化和教育等方面与西安加强合作。”

  多国签证中心落户浐灞

  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西安领事馆区还积极吸纳涉外旅游、留学、移民等机构,其中最为便民的就是称之为“第二使馆”的签证中心。

  好消息连连,从4月10日起,匈牙利签证受理业务也可以在浐灞生态区办理了。

  截至目前,法国、德国、瑞士、荷兰、匈牙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签证业务均可在浐灞生态区一站式办理,给广大市民提供极大便利。

  西安领事馆区位于浐灞生态区广安路以北,金一路以西,浐灞大道以南,金茂九路以东。2013年8月经外交部批复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分为馆舍区、外事文化区、丝路商务区三大功能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柬埔寨 西安领事馆区

上一篇:多家金融、商贸、涉外类企业签约陕西自贸区西安浐灞生态区 下一篇: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招大引强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