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吸毒后陷入幻觉剪断燃气管引爆炸 炸死姐姐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2017-04-11 16:35:14
[摘要]连续吸毒五天五夜后,陷入幻觉的张某剪开了自家的燃气软管,并点燃打火机引发爆炸。亲人中唯一关心张某的二姐为他送饭,恰好来到他门外被炸。

连续吸毒五天五夜后,陷入幻觉的张某剪开了自家的燃气软管,并点燃打火机引发爆炸。亲人中唯一关心张某的二姐为他送饭,恰好来到他门外被炸身亡。近日,三中院一审以爆炸罪判处张某无期徒刑,张某现已提起上诉。

事件

吸毒致精神恍惚

剪断燃气管引爆炸

张某今年54岁,北京人,曾因打架、抢夺、哄抢等违法行为,于1978年至1982年间先后八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后又三次入狱。2014年4月,在两次因携带管制刀具、吸毒被行政拘留后,张某被采取强制戒毒措施。

张某始终没有正当职业,仅依靠每月领取低保维持生活,并居住在朝阳区丽景园的一户廉租房内。由于他长期吸毒,劣迹斑斑,家人都不愿和他来往,连他的妻子在事发前几天都因无法忍受张某而离开了家。

张某的二姐是唯一一个和张某保持着亲情的亲人,她一直十分照顾张某,时常会到张某家探望。

张某称,2015年4月2日,他向刘某购买了一批毒品,并在家与刘某一起吸食毒品。吸食毒品后,刘某便离开了张某的家,屋内仅剩张某一人。

当时,张某已经连续吸食毒品五天五夜。在吸毒后,他感到饥饿,便想要去厨房煮饺子,但不知为何燃气灶无法点火。于是,张某用剪刀剪断了自家天然气的软管,“想验证为什么点不着火”。

随后,张某竟因神情恍惚,将天然气软管当作吸食毒品用的冰壶,在厨房里点燃了打火机。他说,当时自己确实因为吸毒产生了幻觉,但剪断软管后不久他就关闭了天然气阀门,没有想到,屋里还有残存的燃气,打火机的火苗引发了爆炸。

小区物业人员胡某回忆称,事发当天下午3点多,他听到很大的爆炸声,楼体有很大震感,便赶快跑到现场查看。在步行到张某所住的楼层后,胡某看到楼道内一片狼藉,连厚重的防火门都被炸坏。

胡某留意到楼道里躺着一个女性,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当时,张某的屋内并没有明火,但有着浓重的煤气味以及烧糊的焦味,张某在厨房里大声呼痛,脸上被喷溅了大量的白色物质。

悲剧

亲姐姐前来送饭

大门外被炸身亡

倒在楼道内的女性是张某的二姐。爆炸时,张某的二姐恰好前来看望张某,就站在他家的大门外。剧烈的爆炸直接将房门冲开,导致张某二姐因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而她为张某带来的馒头等食品,都散落在地面上。

门外的二姐不幸身亡,为何张某在屋内却安然无恙?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燃气需要达到一个合适的浓度才会爆炸。

通常,5%至15%浓度的天然气在遇到任何电火花、摩擦物甚至微小的静电,都能产生爆燃,引发爆炸。而由于张某所处的厨房燃气浓度较高,即使被引燃也不会引发剧烈爆炸,所以身在房间内的张某仅是被火烧到,而大门处的燃气浓度恰好在天然气的爆炸范围内,导致其二姐站在门外不幸被炸身亡。

听到爆炸后,楼内的不少居民都出门查看,居民刘先生称,自己的私家车被张某家炸飞的塑钢窗砸毁,车几乎被砸扁,多处玻璃被砸碎。这场爆炸导致楼内多个房间的门、窗和电梯门损坏变形,爆炸抛落物将楼下停放的两辆轿车砸坏。

事发后,由于损坏物品涉及周围居民房屋及公共设施,廉租房的管理方北京市朝阳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很快对受损财物进行了修缮。据统计,这场爆炸公私财物受损金额达十余万元。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爆炸 吸毒 燃气 行为

上一篇:达康书记吴刚直播自曝现实“很温柔” 不是霸道总裁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