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技师学院数名在校生感染结核病 其余仍在排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11 20:32:01
[摘要]春天是结核病的高发期,位于长安区东大的西安工程技师学院家长反映说,孩子在学校里感染了结核病,目前正在等待确诊。

  春天是结核病的高发期,位于长安区东大的西安工程技师学院家长反映说,孩子在学校里感染了结核病,目前正在等待确诊。

  “孩子才17岁,得了结核病该怎么办?”这位家长忧心忡忡。他说,儿子在数控机床班读二年级,一直住校学习,前几天突然接到老师的通知,说可能感染了结核,要进行检查,这才得知孩子所在的宿舍里6个人有5个都住院了。“听说班里八九个学生都患病了。”该家长说,应该是先有学生染病,后来一个个传染,情况越来越严重,目前仅各种排查费用都花了几千元,还是自费检查,更让他担心的是,学生们都是十六七岁的年龄,小小年纪就得了结核病,这个病又不好治,对健康影响太大了。

  针对此事,该学院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最早有一个学生发烧两天,老师就让回家检查,检查出结核病,直接就住院了。目前就确诊了这1例患者,在市、区疾控等部门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同宿舍、班级的排查,发现7例疑似病例也已经住院。对于数百名学生排查的费用,由校方承担。接下来会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各项防病处置工作,与学生和家长做好沟通。

  长安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是4月5日通过医院疫情报告系统发现这一情况的,当即就介入调查处置,要求对全校校舍进行严格的消毒、通风换气,采取预防性防病措施,同时对学生进行排查,目前仍在排查中。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最常见的症状为咳嗽、咯痰2周以上,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痰中带血,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午后低热(一般不超过38℃)、盗汗、胸痛、食欲不振、疲乏和消瘦无力等症状。据了解,每年都有一些集体住宿的大中专院校会发现互相感染病例。疾控部门提醒,春季正是结核病高发期,学校应做好传染病预防措施,加强教室和宿舍的通风换气,学生如果出现咳嗽、胸闷、气短、咯血的症状应尽快就诊。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数名 在校生 感染 结核病

上一篇:4月1日到10日 西安56家医院患者"少花"1340万元药费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