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20项措施支持自贸区建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4-12 18:03:13
[摘要]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是关乎我省百姓生活的好事,大家都盼着能在家门口买到便宜的进口商品。

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是关乎我省百姓生活的好事,大家都盼着能在家门口买到便宜的进口商品。但这也给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带来了压力,如何才能保证市民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了20项支持措施。

陕西自贸试验区今年4月1日正式挂牌,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4月10日印发了《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20项措施》。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推进“多证合一”和多项联办,建设“互联网+检验检疫”综合行政服务平台,打造线上行政大厅,提高申办效率,让企业少跑路。建立健全目录外商品监督抽查、退运、通报调查、原产地证退证查询等监管机制,将进出口企业质量征信归集纳入社会信用共享体系,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推进出口和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推动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出口和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相同的标准组织生产,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逐步消除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产品“质量高差”,促进出口优质产品向国内市场的供给,促进海外消费回流。加强口岸疫情疫病联防联控,防止传染病跨境传播。

支持入境维修产业发展。采取分批核销、指定地点查验模式,降低查验率,实现快速检验放行。对入境维修复出口、入境再制造旧机电产品免予实施装运前检验等支持措施。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支持陕西邮快件业务健康发展,支持农业走出去返销产品进口。支持高端制造、航空物流、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

支持生物医药贸易和产业发展。对以生物材料为主的特殊物品实行风险分级管理,对低风险特殊物品审批期限放宽至12个月,实施“一次审批、分批核销”和直通放行。

支持会展业发展。对进境展品实施口岸核放、场馆集中查验监管。对保税展示货物,实行登记管理,允许多次岀区展示。允许来自非疫区但未获得进口准入的食品在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管下在区内展览、展示;允许参展的预包装食品、化妆品等,凭展会组织方证明免予加贴中文标签和抽样检验。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项 自贸区

上一篇:到西安公安局"检察监督" 三个假记者因诈骗获刑 下一篇:男子心脏停跳被母亲唤醒 与家人告别后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