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自贸区内陆港叠加优势凸显 宝能国药两大项目落户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8-05-12 08:45:02
[摘要]5月11日,“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等领导嘉宾出席。

1.png

  5月11日,“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等领导嘉宾出席。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元主持。国际港务区新签两大项目,宝能、国药控股两大项目落户国际港务区,总投资110亿元。

  宝能西安港战略合作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拟建设宝能丝路中心、宝能科技园项目、宝能冷链供应链基地项目。宝能集团和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加快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综合保税区)和企业发展,双方将大力围绕总部经济、冷链物流、科技园区、电子加工、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园区主导产业发展壮大。

  此次合作对国际港务区加强科技产业集聚、加快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带动出口加工制造、以及跨境商贸、国际冷链业务的发展,助力“长安号”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的常态化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药控股西北总部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国药控股西北医药健康总部及物流枢纽平台项目。项目总用地80亩,一期建设用地40亩,二期建设用地40亩,分为总部办公区和物流配送区两部分。

  该项目定位为国药控股西北总部办公及物流枢纽平台类项目,业务配送网络覆盖西北五省及山西等地,项目建成全部达产后预计形成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利税3亿元,直接或间接创造就业1500个。

  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郎量表示,国药控股陕西公司将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自贸区和西安港的物流通道优势,整合新民生医药,加快形成覆盖陕西,辐射西北的医药终端网络,力争在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

  国药控股西北总部项目落户,将与与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药集团派昂医药现代物流中心协同形成商业聚集,吸引更多延伸产业及相关企业入驻,未来三年内将打造出西北最大的医药大健康产业中心。

  新闻链接:

  深圳宝能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经济特区,是一家集综合金融、科技园区、现代物流、物业开发、医疗健康、汽车制造、前海航空、大零售大食品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净资产超过1200亿元。旗下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整合集团现有物流优势资源,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打造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商。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世界500强第199位)所属核心企业,成立于2003年1月,注册资本27.67亿元,于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01099.HK)。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药品、医疗保健产品龙头分销商和零售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形成了医药健康领域产品分销配送、零售诊疗、化学试剂、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等多元业态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产业链。2017年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22位。截至2017年,公司总资产达1735亿元,从业人员5.6万人。目前,拥有480家子公司(含国药股份、国药一致两家上市公司),药品分销及配送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覆盖335个地级以上城市中的214个城市,已建成北京、上海、西安、广州4个枢纽级、38个省级、24个零售、185个地市级物流中心,打造“智慧物流”+“冷链品牌”,为21.4万家各类客户与知名企业提供智慧医药供应链服务。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自贸区 内陆港 叠加 优势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新高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