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国首颗互联网卫星发射成功 今后在飞机轮船沙漠也可上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2 21:58: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后在飞机上、轮船上甚至沙漠里也有望使用互联网。4月12日19时04分,我国第一颗互联网卫星——实践十三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其通信总容量达20Gbps,超过我国已研制发射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它的发射,标志着我国卫星互联网时代的开启。

覆盖半个中国 可满足几千架飞机同时上网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实践十三号卫星副总设计师周颖介绍,实践十三号是我国是我国第一颗互联网卫星、第一个高通量通讯卫星,它把卫星应用从原来的的广播电视推广到互联网领域,可用于航空机载、海事舰载、高铁以及边远地区上网,还可用于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

卫星业务开通后,飞机、轮船、高铁及沙漠、山林等偏远地区地面基站信号覆盖不到的“四海八荒”之地,都将能享受宽带多媒体互联网服务,实现互联网无处不在。它是“宽带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给老百姓的商务出行、旅游、远程医疗、教育、科学考察、灾害应对指挥、应急通信带来方便。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 卫星 上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