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环线来了 八号线贯穿五大行政区四个开发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4-13 06:55:49
[摘要]西安地铁八号线将建设成为西安地铁环线。高陵区未来也将有地铁与西安中心城市相连。

西安地铁公司近期公示了西安地铁八号线、十号线一期、十五号线一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二期、十四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这些线路的大致走向明晰,西安地铁八号线将建设成为西安地铁环线。高陵区未来也将有地铁与西安中心城市相连。这是记者4月12日获得的好消息。

八号线建唯一环线50.5公里

从公示的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可以看出,地铁八号线为西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线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新区。

线路先后沿丈八东路、雁展路、雁南四路、雁南五路、新开门南路、南三环、长鸣路、幸福林带、广运潭大道、凤城二路、朱宏路、大兴路、西二环、沣惠路、唐延路布设。线路全长50.5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6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1.40公里。

二号线和三号线二期分南北两段建设

地铁二号线二期,即草滩北至北客站段、韦曲南至常宁段,是二号线的南、北延长线。南延段串联常宁新区,北延段串联北客站北部片区,线路总长7.27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其中,北延工程北起草滩北站,止于北客站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2座车站,工程全长3.80公里。南延工程起于韦曲南站,南至常宁站,线路沿南长安街-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2座车站,工程全长3.47公里。

三号线二期工程分为南、北两段,线路总长10.81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站6座,含2座换乘站(分别与十、十二号线换乘)。其中,南延工程起于昆明池站,止于一期预留工程;线路长8.62公里,设站5座,含1座换乘站(与十二号线换乘);北延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保税区站,止于水流路与港务西路交叉口的水流路站;线路长2.19公里,共设一站一区间,于水流路站与十号线换乘。

十号线一期将连接高陵和西安主城区

十号线的一期工程,起点为三府湾站,终点为高陵(水景公园站),总体呈南北走向,是连接西安市主城区与高陵的市域线。线路长39.2公里,其中地下线长约16.2公里,高架线长约23公里,设18座车站,地下站10座,8座高架站,平均站间距为2.25公里。

十四号线连接港务区与北客站

地铁十四号线(贺韶村至北客站)东起国际港务区贺韶村,西止于北客站(不含),线路自西向东先后沿尚苑路、规划学府中路及向东路敷设。线路全长1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

十五号线一期高架线长3.4公里

而地铁十五号线一期则是西起细柳,东至韩家湾,路线全长约19公里,其中地下线长15.6公里,高架线长3.4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8座,高架站3座,含换乘站5座。工程建设有利于形成快速连接高新区和长安区的出行通道。是《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的重要组成部分,拟采用比现在运行线路使用的B行车载客更多的A型车,推荐方案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八号线 地铁 开发区

上一篇:15年老员工举报领导遭辞退?公司:污蔑同事影响生产 下一篇:西安春天为啥雾蒙蒙 专家:全球变暖雨水足水汽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