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花13万办888车牌被骗 4个月后街上撞到真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4-13 18:48:15
[摘要]声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办来尾号888的车牌,西安一投资公司员工拿了公司13万元,却给想换个吉利号的老板弄来一幅假车牌,结果没多久就在路上撞见了真车牌的车主。

  声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办来尾号888的车牌,西安一投资公司员工拿了公司13万元,却给想换个吉利号的老板弄来一幅假车牌,结果没多久就在路上撞见了真车牌的车主。

  2016年3月,西安某投资公司报案称,公司在2015年购买了一辆宝马740轿车,公司员工姚某称可以办理尾号888的车牌,公司先后从财务处支付了13万元现金给姚某,让其办理车牌手续,2015年4月车牌办好。然而,当年的8月,公司老板的司机驾车外出,行至唐延南路时,遇上了车号完全相同的一辆车,对方车主将宝马拦下,并联系交警,交警赶到后,将宝马扣押。此后,姚某不知去向。

  公司一位主管称,宝马是给公司大老板配的,最初的计划是把老板的旧奔驰车车牌挂到宝马上,后来听老板的司机王某说姚某有这方面的关系,公司就王某从财务借了3.5万给姚某。过了一段时间,姚某和王某一起找到他,说车牌过户办不下来,姚某问能不能挂个好点的车牌,并称尾号888的车牌需要13万元,又以跑关系为名要了两万元。后来,姚某说要把剩下的钱给办牌照的人,于是又借了7.5万元。

  去年6月27日,姚某被抓获。据其供述,他是给公司一位副总开车,认识给老板开车的王某。听说老板想把车牌换到宝马上,就称自己有关系。在过户未果后,驾校朋友答复可以办个好点的车牌,他就给了对方一部分钱,剩下的自己存了起来。2015年4月,他把一幅假的888车牌和真实的普通车牌给了王某,“假牌是我找路边办假牌照的人帮忙办的。”

  姚某说,除去办牌花费、摆平“撞号”车主等,还剩了八九万元,“对我来说是不小的诱惑……办假牌目的就是骗过公司,把钱落到自己口袋。”被发现假牌后,他一直和公司解释,后来就想躲着,看能不能结束这事。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钱财,数额巨大,近日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鉴于其未退赃,建议法庭判处其4年左右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吉祥号 假车牌 宝马

上一篇:城东13岁男生从16楼坠楼身亡 具体原因暂不明确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