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知名大学校医做兼职 6000元稿费被“拖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4-16 07:36:26
[摘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给更多的人普及医疗方面的诸多常识,这份兼职让琳琳(化名)不仅感到很有成就感,还能额外赚取稿费补贴家用。

  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给更多的人普及医疗方面的诸多常识,这份兼职让琳琳(化名)不仅感到很有成就感,还能额外赚取稿费补贴家用。可原本愉快的合作,从今年开始让琳琳感觉变了味,合作公司多次承诺尽快支付的稿费,已超期限却仍迟迟拿不到手。

  琳琳是西安一家知名大学的校医,去年8月份,她在58同城网站上找了一份兼职工作,刊登了个人信息后,很快就有一家公司与她联系。琳琳说,“打来电话的人自称是水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编辑,问我是否愿意给他们公司录制科普类视频,会支付一定的稿费酬劳。”

  “从去年8月份开始,按照对方公司的要求录制课程,公司也基本都按照约定支付稿费报酬。”琳琳说,原本的合作还比较愉快,但从今年开始,自己多次录制医疗常识方面的课程,但始终未给她支付稿费。琳琳说,自己付出了一定劳动,得到相应的报酬也是理所应当的,更何况双方之间也有约定,为此,她也曾多次询问公司,提出过尽快支付报酬的事情,但对方始终没给她支付报酬。

  “经过多次沟通,对方承诺4月10日之前,会按时支付稿费报酬。但现在又过了一周时间,还拖欠着。”琳琳说,根据自己的统计,至今公司还拖欠她6000多元的稿费报酬。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琳琳提供的水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话,一位自称股东的海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聘请的都是兼职老师,按照公司规定,兼职老师录制完视频后,公司工作人员会对视频进行剪辑,完成后才能支付稿费。之所以发生延迟支付稿费的事情,主要是公司原本剪辑视频的工作人员在今年春节后离开了公司,中间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断档期,加之公司现在对后期剪辑要求更精细化,所以时间长了一些,但绝不会故意拖欠稿费。

  对于承诺4月10日支付稿费又出现延期的事情,海先生说,因为公司负责人前几天出国,支付稿费流程负责人无法签字,所以导致延期。负责人回来后,会尽快处理此事,希望琳琳老师能予以理解。(记者谢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稿费 校医 兼职

上一篇:男子冒充假警察称能"捞人" 受害人最终报警将其抓获 下一篇:四号线五路口至火车站隧道施工 计划2018年底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