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假警察称能"捞人" 受害人最终报警将其抓获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4-16 07:33:03
[摘要]提醒每位市民应端正心态,相信司法机关能够也必将依法公正处理案件,切勿相信涉嫌刑事犯罪的人通过送钱和找关系就能释放的谎言,避免落入犯罪分子设下的圈套。

  又有市民落入托关系“捞人”的圈套,轻信所谓的“队长”,被骗数万元现金。近日,西安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贾某。

  2016年底,被害人张女士的丈夫因故被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事拘留,其亲属将此情况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不久,就通过熟人介绍联系上一个自称交警莲湖大队李队长的男子,即贾某。第一次见面,贾某特意选择在公安莲湖分局门口,并且穿着警服,夸夸其谈。张女士一时心急乱了方寸,轻信“李队长”吹嘘认识领导能把人“捞”出来的谎言,当场交给“李队长”1.5万元。看着贾某拿着钱大摇大摆走进分局大门更加确信无疑,相约下周再给1.5万,就这样张女士被骗走3万元。过了几天,她按照“李队长”的安排到看守所接丈夫,没想到等到的却是一场空欢喜,张女士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抓获贾某时,在其身上和住所查获假警官证、假警服、假军服等作案工具多套。

  检察官提醒,穿着假警服冒充民警、编造能“捞人”谎言的骗术实在很老套,稍加辨识、细作推敲即能识破,但正是这种看似低级的骗术却能屡试不爽,究其原因,正是犯罪分子摸清了被害人既着急又想钻法律空子的心态而屡屡得手。提醒每位市民应端正心态,相信司法机关能够也必将依法公正处理案件,切勿相信涉嫌刑事犯罪的人通过送钱和找关系就能释放的谎言,避免落入犯罪分子设下的圈套。(记者谢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假警察 捞人 民警

上一篇:西安一知名大学校医做兼职 6000元稿费被“拖欠”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业主找物业维权打伤人 故意伤害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