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足协选才场面像中考 场外家长望眼欲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7-04-17 06:47:07
[摘要]去年,陕西省选拔2004年龄段的足球苗子,全省三个选拔点仅有300人报名,一年之后的现在,仅西安一处选拔点,一天就来了200多名孩子。

\

“希望给发挥失常的孩子再一次表现机会,有很多事情不是一次能证明的。”昨日,陕西省足球精英运动员选拔进入第二天,一名落选的孩子家长在网络上这样留言。心情能理解,问题是给了这个孩子补考机会,对其他孩子就不公平。对此,陕西省足协的工作人员只能表示遗憾,不过在遗憾之余,他们的心情却有些激动。去年,陕西省选拔2004年龄段的足球苗子,全省三个选拔点仅有300人报名,一年之后的现在,仅西安一处选拔点,一天就来了200多名孩子。

报名孩子的数量飙升

15日和16日,西安丈八沟训练中心的7号场地异常热闹,数百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一次特殊的考试——陕西省2006年、2007年年龄段男子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赛。场地外观看选拔的家长期待、焦虑,如同中考的场景。其实,这才是初赛,这样的选拔还要在陕南和陕北进行两次,最终将这三处地点选拔的足球苗子再进行筛选,最终留下的孩子将进入我省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同时,这些孩子还将进入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小学,接受正规教育。这种足球人才培养路径就是我省2015年确立的体教共建模式。已经招募了2004年和2005年两个年龄梯队的足球苗子,分别进入不同的中小学一边接受专业足球训练,一边接受正规的教育。

“按说,能接受足球名师指点,还能上教育资源好的学校,对家长是有吸引力的,只是在初期,家长对这种方式还不够认可,我们招募2004年龄段的苗子时,关中、陕北和陕南三个片区的选拔只有300个学生报名。”我省足协负责青少年足球的官员马冰泉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说。随着这种方式被更多家长了解,报名的孩子越来越多,同时说明踢球的孩子也多了起来。招募2005年龄段孩子时,全省参加选秀的孩子已超过500人。这次2006、2007年龄段的选拔仅在西安一个选拔点,一天内就有200多名孩子参加。西安负责关中片区选拔,未来还有陕南和陕北片区的选拔。不难推算,最终参加选拔的人数一定会再创新高。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足球 家长 后备人才

上一篇:长安阎良环境监测站造假再调查 布条"锁"门 随意靠近 下一篇:全运古典跤资格赛西安开战 我省彭飞摘85公斤级金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