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房价上涨如过山车 部分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薛凯 2017-04-17 08:56:27
[摘要]愚人节过去还没多久,西安的房价像过山车似得涨的噌噌噌,不过这并不是玩笑,高新某IT公司职员李芳的心也跟着跳个不停。

  愚人节过去还没多久,西安的房价像过山车似得涨的噌噌噌,不过这并不是玩笑,高新某IT公司职员李芳的心也跟着跳个不停。曲江附近好地段房价已经上万,浐灞半岛的价格虽然只有6000多,但是毕竟距离不方便,房子买或不买,李芳表示头很大。“从南看到北,好一点的地段价格都有2000-3000元的浮动,小户型的房子早都一售而空,剩下的都是大面积,不少房东还握着房子指望再赚一点,怎么感觉好像一夜之间房价就上来了。”

  跟李芳有同样感觉的在房屋中介上班的小王,最近一段时间他手里的二手房有些供不应求。“好一点的地段都被一抢而空,根本没有多余房源,大家有点哄抢趋势。”小王说道,但他看来,大部分消费者购房目的仍是出于居住。

  然而对此看法,西安某银行高管却又提出不同看法,他向记者透露到,针对现在西安部分地区房价涨幅明显,这一现象已引起相关金融机构的警惕。房价上涨较正常,但涨幅过快则有可能与中央的房地产政策有冲突,毕竟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另外站在银行角度来看,不少购房人士并非银行所希望的市场客户群,其大多属于收入不稳定阶层。昨日记者了解到,“为防控金融风险,部分银行已提高‘非稳定层’房贷利率门槛。”

  而一位业内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到,之前来看,民众对于购房都是出于观望态度。不过最近陕西头条层出不穷,随着自贸区挂牌运行,加上西咸新区也正式交由西安市代管,接着又抛出西安颁布落户新政,放宽了外地人口落户条件等政策,很显然有了流动人口的进入,势必会强力拉动商品房的内部需求。而随着外来人口涌入时机增大,多管并举之下,民众也都坐不住了。这就造成房价看似“哄抬”的现状。

  “其实西安楼房控制率还是比较严格,这也是导致西安房价不高的原因之一。”同时他也表示,从长期来看,西安市的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大涨的可能,因为影响房价的最主要因素毕竟还是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因此他也提醒民众买房要根据自身需求理性购房切勿盲目购买。记者薛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涨幅 房贷 利率

上一篇:强降雨致安康白河21588人受灾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下一篇:汉中年仅1岁半小女孩在家中被不明身份男子抱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