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强降雨致安康白河21588人受灾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毛明博 2017-04-17 08:58:32
[摘要]受4月15日晚到今早强降雨影响,白河县西营、双丰等乡镇受灾严重。初步统计暴雨致白河21588人受灾,2506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815公顷,截止发稿时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

  强降雨致安康白河21588人受灾,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今天(4月16日)22时,记者从安康白河县政府获悉,受4月15日晚到今早强降雨影响,白河县西营、双丰等乡镇受灾严重。初步统计暴雨致白河21588人受灾,2506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815公顷,截止发稿时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悉,4月15日晚至今天早8时,白河县遭遇暴雨侵袭,白河县西营、双丰等乡镇受灾严重,西营、双丰等镇降水量达到75.2毫米,冷水、麻虎等镇降水量均在50毫米以上;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致危,农作物及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县有197间房屋严重受损倒塌,2506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815公顷,截止发稿时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灾情发生后,白河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县上主要领导赶赴受灾镇村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白河县民政部门迅速调集救灾物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交通部门立即调动机械设备,清除公路塌方淤泥,保证主要道路交通干线畅通;电力、通讯等部门正全力以赴抢修线路,确保电力、通讯尽快恢复;各镇迅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查灾核灾,有序转移受困群众,开展地质隐患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开展中。

  【拓展阅读】

  陕西68个市县区昨下雨

  昨日上午,在家里就可以听到古城淋漓的雨声,打开窗户,世界被笼罩在一片雨帘中,街上的行人很少,偶尔有撑伞急匆匆行走的人,出租车、私家车,雨中缓缓而过,刮雨器忙个不停。前天还穿着短袖、短裙的人们,昨天又似乎销声匿迹,不少人穿上了毛衣加外套。这就是西安的春天吧,头一天和第二天的天气变化之快,往往超出了人们的预料。昨日下午,这场雨渐渐结束。此次降水,也有人工增雨作业的功劳。

  省气象台专家说,昨天,全省18个市县区出现小雨,50个市县区出现中雨,安康紫阳和汉中西乡降水量分别达到31毫米和27.4毫米,属于大雨量级。

  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昨天西安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截至16时,最高温17.2℃,比前天下降5.2℃,比未降温前的14日下降约11℃。

  都说春雨贵如油,为何今年春季雨水这么多?气象专家解释,确实今年春季降水量偏多,主要是因为冷空气比较强,暖湿气流也不甘示弱,二者频频交汇导致出现降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人员伤亡 受灾

上一篇:男生戴假发混进大学女澡堂 浴室被指无保护措施 下一篇:西安房价上涨如过山车 部分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