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强降雨致82人遇难 另有590万人需要被疏散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09 07:03:24
[摘要]据新华社电日本西部连续数天强降雨带来河水泛滥、城市被淹以及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据共同社消息,截至8日晚间,暴雨导致的灾害已造成82人遇难,另有590万人需要被疏散。

\

  据新华社电 日本西部连续数天强降雨带来河水泛滥、城市被淹以及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据共同社消息,截至8日晚间,暴雨导致的灾害已造成82人遇难,另有590万人需要被疏散。

  日本政府8日上午紧急成立“非常灾害对策本部”并召开会议。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目前仍有很多日本国民无法确认安全,他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同时要求向灾区提供充足物资、确保避难所卫生条件等。

  据日本广播协会7日晚汇总警方和消防部门数据后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日22时30分,至少48人下落不明。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已组织警察、消防、自卫队以及海上保安厅等多个部门,投入5.4万人、41架直升机全力展开救灾行动。

  日本自5日以来持续大范围普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创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据日本气象厅预测,西日本和东日本地区8日还将持续雷雨天气。岐阜县、高知县和爱媛县8日上午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呼吁这一带居民保持最高级别警戒,听从当地政府信息并到安全场所避难。截至目前,日本共有11个府县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日本 灾害

上一篇:普吉岛“凤凰”号惊魂:中国幸存者追述普吉海上求生时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