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强降雨明起到西安 7月2-3日降雨范围较大且雨势较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01 06:24:18
[摘要]本轮降水在陕北、陕南、宝鸡等地都是来势汹汹,完美绕过西安。7月4-6日降雨范围主要在关中南部和陕南,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中雨。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说,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7月2-3日西安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本轮降水在陕北、陕南、宝鸡等地都是来势汹汹,完美绕过西安。但是,7月2-3日西安也躲不过了。

  昨天延安、宝鸡、陕南大部出现降水,强降雨主要分布在延安、汉中、安康地区。监测显示(6月30日8时至16时),富县、延安、镇巴降雨量分别达到49.8毫米、40.9毫米和37.8毫米,昨日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5~31℃;关中大部29~36℃,西安城区35.2℃;陕南大部28~32℃。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榆林西部有小阵雨,明天起至7月7日全省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7月2-3日降雨范围较大,雨势较强,关中大部和陕南西部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雨,预计此次降雨将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暴雨天气过程,预计关中西部及秦岭沿山地区累积面雨量40~50mm,局地可达50~70mm;秦岭以南大部地区累积面雨量60~80mm,局地可达100~150mm。7月4-6日降雨范围主要在关中南部和陕南,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中雨。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说,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7月2-3日西安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我省中南部降水较多,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公众应注意人身及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2℃~35℃

  明天 中到大雨 20℃~30℃

  后天 小到中雨 16℃~24℃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陕南西部 强降水

上一篇:西安“假蓝天”又登空气质量黑榜 今夏臭氧污染形势严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