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个省会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西安环比上涨1.1%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7-17 13:55:37
[摘要]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公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5月份有所增加,西安房价涨幅则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公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5月份有所增加,西安房价涨幅则有所回落。

仅4城房价环比下降,海口济南丹东涨幅居前

从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房价数据来看,普涨格局没有被打破。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里,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下降的城市仅有4个。同比方面,62个城市价格上涨,在数量上也远远超过降价的8个城市。

海口、济南、丹东和三亚是涨幅最大的四个城市,其中,最高涨幅的海口为3.9%,济南上涨3.6%,丹东和三亚分别上涨3.2%和3.2%。事实上,海南房价几乎是全线上涨。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6月份海南18个市县里有14个市县房价环比走高,海口和三亚以外的部分沿海城市,房屋单价也已突破2万元。丹东市连接我国东北地区和朝鲜半岛的重要节点,今年二季度以来,当地楼市即迎来一波涨价潮。济南则是住建部等7部委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30个城市之一,有消息称,当地一些楼盘今年涨价4000多元。

部分直辖市和省会城市房价涨势扩大。华商记者发现,广州、深圳环比涨1.9%和0.3%,均超过5月涨幅。此外,长沙、南宁、西宁、福州等省会城市的6月份涨幅超过2%。

“省会城市房价涨幅抬头是需要警惕的信号。”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认为,4月份至今,涨价城市数量就呈现逐月增加趋势,部分省会和区域重点城市的房价环比、同比涨幅突出,而这些城市中,有的已实行了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房价却继续上扬,这反映出区域楼市供需和资金流入仍有失衡风险。

西安6月份涨幅回落,下半年或延续

连续两个月涨幅超过1.5%之后,,西安6月份房价涨幅有所放缓。数据显示,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0.4%,相比5月份分别下降了0.5和0.6个百分点。

6月23日,西安市进一步提高了限购门槛,强化预售。政策禁止企事业单位买房,规定刚需范围,并限制房企优先提供房源保障刚需,因此刚需需求结构有加大趋势。

“调控升级的背景下,6月份西安楼市有所降温。”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表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及成交都出现下跌,15个开盘项目中,平均开盘去化率约在八成左右。预计7月份市场推盘还会加速,加上调控影响,短期内房价整体仍会有回落。

沈玮也认为,经过上半年的连涨之后,在摇号细则出台及限购收紧的背景下,西安房价涨幅回落已成为大概率趋势,预计整体波动幅度将会低于上半年,逐渐呈现趋于平稳的状态。

有分析人士指出,现阶段来看,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影响仍然突出,但效果还要视政策内容和市场反应来看。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上涨,可能会加剧行业泡沫,不利于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向,甚至可能对经济转型造成影响,所以地方政府应当通过有效的调控手段来引导楼市健康发展,尤其是房价涨幅有所抬头的二线城市。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涨幅 上涨

上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7月23日开启 汽、柴油价望下调70元/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