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又有变卦!宝鸡男子交2万购房定金 对方见房价上涨后反悔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6-26 07:18:31
[摘要]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买方给付了定金,没想到近期房价猛涨,卖方单方面毁约,不履行合同。

  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买方给付了定金,没想到近期房价猛涨,卖方单方面毁约,不履行合同。买方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6月20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十里铺法庭法官通过电话成功调解了一件案件。

  据了解,被告王栋及王小栋系父女关系,王小栋长期居住在外地,王栋偶尔在本市居住,两人在本市三迪小区购买有一处房产,2018年1月两人与原告张君经过协商决定将该房屋出售给原告,合同签订后,原告向两人给付了20000元定金。此后,因房价上涨较快,两人遂反悔不愿意再给原告出卖该房屋,双方经过多次协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法院,要求两人返还定金及赔偿损失。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人在外地的情况,便通过电话多次联系双方。由于双方已为此事争吵了多次,无法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协商解决,承办法官便以电话调解方式耐心的给双方做工作,从法律规定和诚信交易的角度释法讲理,经过一周多的沟通调解,双方终于就定金返还和赔偿达成一致。最后,被告通过转账及时兑现了协商内容,纠纷圆满解决。

  法官温馨提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个人生活需求的改善,房产交易越来越频繁,特别是近段时间本地房价涨幅明显,而从中衍生出的房屋买卖纠纷也越来越多,交易并非过家家,交易双方既要时刻提高风险意识,更要在交易过程中讲究诚信、遵守法律。(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华商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周千翔)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定金 房价涨幅 合同

上一篇:男子宝鸡买商铺3年办不下房产证 开发商:3个月内办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