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男子交10万定金买房 四年后得知房子竟已经出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5 07:56:32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5.jpg

交10万元定金后楼盘烂尾多年,4年后才从朋友口中得知房子已建好,此时却被告知,自己多年前交了定金的房子已经出售。近日,榆林市民常先生在西南新区“海景城市花园”小区买房的经历让他烦恼不已。

  消费者:交定金后楼盘迟迟未动工

  2013年10月,常先生在西南新区“海景城市花园”(现名“海景嘉苑”)楼盘售楼处看房,最终以每平方米5100元的价格购买该小区一套150.6平方米的商品房,双方于当年10月20日签订“协议”并交付10万元定金,由于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双方并未签订正式购房合同。

  “交定金时楼还没建起,只挖了一个坑,当时房地产生意火爆,大家都抢着买,哪管有没有预售证。”常先生说,交定金时开发商承诺,将在2014年底前交房。但随后楼盘却迟迟未动工,不仅售楼部人去楼空,建设工地也空无一人,多方打听后听别人说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成了烂尾楼。

  之后的几年,常先生多次前往建设工地查看,并试图联系开发商均无果。2016年,无奈之下的常先生又筹钱在别处买房并入住。

  2017年底,常先生从朋友口中得知,“海景城市花园”已封顶且开盘销售。听到消息,常先生急忙赶往售楼部,发现楼盘确实已经封顶,但实际情况与2013年时认购的房子有出入,平方数变大了,承诺的地暖也变成了明暖。

  就在常先生正与楼盘工作人员协商处理这些细节时,突然被告知,他2013年定购的那套房子已经卖给别人了。

  “他们烂尾多年已经违约,建好了也不给我通知,现在竟然没经过我的同意又把房子卖了。”气愤的常先生多次与楼盘工作人员沟通,被告知只能退还10万元或重买位于18层的房子,而且18楼的价格比之前的那套房子价格还高,对此常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销售人员:要么退钱 要么加价买18楼

  4月23日,“海景嘉苑”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2017年楼盘封顶开盘后,他们第一时间通知所有在2013年交了定金的500多户业主,并主动提出降价补偿或全额退定金。

  “现在房子已经卖给别人,说什么也没用了,只能退钱或加价买18楼。”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常先生不同意,可以到法院起诉,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随后,另一名工作人员称,今年房地产市场又重新火爆起来了,“海景嘉苑”开盘后700多套房子抢购一空,很多人都买不上,这种情况下常先生还在犹豫,“房子与当时约定的平米不同”,这样的话定购的房子被其他人买了也很正常,而且价格也肯定比卖给常先生高很多。

  对于常先生的经历,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常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的协议具有法律效力,常先生履行了协议,而开发商不仅因自身原因推迟交房还未经同意“二次卖房”,不仅在商业道德上“失信”,也在法律上形成违约,如不能协商解决,常先生可起诉维权。 华商报记者 李敏

相关热词搜索: 海景嘉苑 交定金 出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