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天舟一号发射任务进入决战阶段 首次挑战“零窗口”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4-17 16:06:29
[摘要]今天,经过约2个半小时的垂直转运,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安全转运至发射区。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长七火箭型号总体副主任设计师 刘立东:我们防水的主要方法其实很简单,两种,一种是疏导,我们可能疏导冷凝水也好,雨水也好,我们可能这种方法更有效,但有些地方我们可能采用封堵,比如箭体结构上的一些铆接的缝隙,或者我们对接的一些缝隙。

由于火箭中使用了大量的电子元器件,一旦被水浸透,就可能出现短路损毁,所以必须从内到外,设置多道防水屏障。

央视记者 吴杰:为了应对海南潮湿多雨的气候,长征七号上还采用了很多独特的设计,比如我身边这个是火箭的整流罩,上面有一个空调通风口,通风口的边上有这样一个凸起的结构,这就相当于给通风口搭了一个雨棚,遇到下雨的时候,雨水就不会从这里进到火箭内部了。

除此之外,包括对细小部件本身的防水处理、甚至火箭内部潮湿空气的干燥措施等等,长征七号对“水”的防护可以说武装到了螺栓,甚至连看似无懈可击的接缝,也都有专门的保护手段,这也使得长征七号,成为中国第一款可以在中雨条件下正常发射的火箭。

刘立东:这个防水胶既能耐高温,也有非常好的弹性变形,还有非常好的操作工艺性,还有我们这个保存期啊等等方面,相当于我们火箭的特色吧,是我们专门针对防水措施提供的措施。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长征 运载火箭 天舟一号 零窗口

上一篇:西安的哥车上捡到婚纱 苦等一小时没等来失主 下一篇:陕西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这些桶装水大肠菌群超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