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凤城八路—太华路立交九月底东西主线通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04-19 07:29:12
[摘要]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政部门了解到,去年开工建设的凤城八路—太华路立交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东西向主线通车,年底完成南北方向主线通车。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政部门了解到,去年开工建设的凤城八路—太华路立交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东西向主线通车,年底完成南北方向主线通车。

  凤城八路—太华路立交工程位于主城区北部,凤城八路与太华路交叉口。是北郊行政中心与东部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及北部泾河工业园等区域之间的重要交通枢纽。立交为三层部分互通式立交,其中一层为地面环岛及地面辅道,太华路主线位于二层,凤城八路主线桥位于三层,设置三条转向匝道。立交南北向全长866米,东西向全长1113米。立交总占地面积257亩。工程中标价1.6亿元,合同工期18个月。项目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管道、照明、电力管沟、交通工程。

  施工除了按照“先凤八、后太华、先主线、后匝道”的顺序施工外,还全面落实治污减霾及节能减排进行绿色施工。“仅在出土一项基本实现就地利用消化,减少泥土外运造成的环境污染。”据西安市政集团该项目经理范晖介绍,从去年8月施工以来,截至目前出土量为3.1万方,就地利用消化3万方,利用率达到96%。按照计划,将于今年9月30日凤城八路主线桥放行通车;12月31日,太华路主线桥放行通车;2018年4月30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凤城八路、太华路及渭滨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太华路 立交工程 东西主线 通车

上一篇:西安西市南路断头路有望7月底贯通 最西段剩余340米 下一篇:洗衣机刚断电便开盖取衣物 城西女子大拇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