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朗读大赛|身穿襦裙额饰花钿 汉服小美女朗读改编诗歌

要闻 华商网 2017-04-19 08:41:00
[摘要]西安市高级中学的几位同学参加了“听见你的声音”2017华商网朗读大赛,阮心怡同学身着汉服朗读了一首自改编诗作。

  “听见你的声音”2017华商网朗读大赛参赛报名进入尾声,而参赛选手积极性却未受影响,西安市高级中学的几位同学参加了我们的大赛。

  在录制现场,一身汉服扮相的女同学在等候队伍中尤为显眼,看这态势,让记者对今天的录制隐约有了期待。据老师介绍,这位阮心怡同学在不久前学校的朗诵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让人有一种“押到宝”的感觉。

P70406-161623.jpg

  阮心怡同学朗诵的是《典狱司》和《业火苍云歌》这两首歌词合成改编的诗歌《荣耀》。她说从古至今中国历史既有辉煌又曾经历屈辱,无论是怎样的一段历史,都是不容忘却的。看着今天我们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强大,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所以她想要通过诗词将她这种自豪,骄傲的情感展现出来。她今天也穿着汉服,不仅仅是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传承这种文化。

  阮心怡同学也全程感情饱满,声情并茂,十分震撼。这位身着汉服的小美女对中国历史文化非常有兴趣,而且经常自己改编诗歌,是校园有名的“才女”,这首改编诗歌内容大气、文字优美,很能打动人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朗读大赛 汉服 诗歌

上一篇:陕西白河山体崩塌事故救援工作结束 致6人遇难 下一篇:西安地铁又有人被举报受贿 官方:已向纪委反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