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楼装电梯每部补贴15万 加装不能影响消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4-20 07:16:27
[摘要]今年起西安市将在城六区内支持房屋产权单位和业主有序开展老旧住宅小区加建电梯工作,每部电梯将得到15万元的财政补贴。

近日,《西安市老旧住宅小区加建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外发布,今年起西安市将在城六区内支持房屋产权单位和业主有序开展老旧住宅小区加建电梯工作,每部电梯将得到15万元的财政补贴。

4月19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了解到,方案发布后,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市民电话咨询小区能否加装电梯,但目前仍在政策宣讲沟通摸索的前期阶段。目前,城六区正在开始项目征集,申报均以小区为单位进行。

老楼房申报加装电梯,首先要考虑房屋结构是否适合加装电梯。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方案里有比较详细的指标可以参照,例如建筑间距应满足条件:两建筑长边相对的不小于12米;一建筑的长边与另一建筑的端边相对的不小于9米;两建筑的端边相对的不小于9米。加装电梯是否会影响低层采光、是否影响消防通道,如果有影响,将无法申报。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消防 加装 补贴

上一篇:西安一农家乐老板见民警上门追赃 15万收的车低价卖 下一篇:好消息!西安3年内新毕业大学生免于公租房资格审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