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一小区电梯间广告低俗露骨 业主直呼“太尴尬”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20 08:56:22
[摘要]一次回家乘电梯,刘女士无意间发现,电梯间里一家男士养生会所的广告,引起了她的不适。

一次回家乘电梯,刘女士无意间发现,电梯间里一家男士养生会所的广告,引起了她的不适。

“一男一女,动作亲密,文字很夸张,图片很露骨。”刘女士坦言,类似的广告,如果出现在街头或者户外,倒也没啥,但这毕竟是在小区的电梯里,多少得考虑一下业主,尤其是小朋友的感受。

昨天上午,在刘女士所在的西安高新六路上的这家小区,这条广告已经换下了,但不少业主对此印象颇深。

一位男业主说,前段时间,刚上小学的儿子问他,“为什么电梯里的‘性福’两个字,与老师教的‘幸福’不同?”他被问得哑口无言,事后,他才明白,原来儿子是受到了电梯广告的影响。

记者昨天走访了西安多家小区,几乎每个小区的电梯间里都被各种广告占用,最常见的是楼盘、贷款、整形、旅游、生殖健康等几大类。记者随机问了几位业主,大家都有过因电梯里的露骨广告,而感到尴尬的经历。

事实上,小区广告,尤其是电梯广告,业主们一直争议不小。在小区电梯投放广告,要不要征得业主同意?

多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理论上讲,小区里的任何广告都需要征求业主的意见。但是如果小区没有业委会,物业公司就会“帮业主做决定”,如果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可以由业主大会来决定。

电梯广告中出现一些露骨、低俗内容,归谁管?

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广告公司和物业会签合同,要求广告不能有虚假或低俗的内容。但是有些广告可能利用一些带有暗示性的文字来吸引眼球,打“擦边球”,“毕竟广告内容没有明确表明低俗的内容,对这种情况,可能存在管理空白。” 记者宋雨 实习生 杜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间 广告 低俗

上一篇:西安口岸一周出入境航班近300架次 出入境人员176万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