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急需“熊猫血” 热心市民因服用激素药物献血未果

西安新闻 2017-04-20 07:44:27
[摘要]本报呼吁广大热心市民:如果您是“熊猫血”血型或者您认识有这一血型的朋友又方便捐献的,希望您尽快和我们取得联系。

  昨日,本报以《女孩患病急需“熊猫血”》为题,报道了甘肃庆阳女孩吕小转因患白血病急需“熊猫血”一事。昨天,不少读者来电咨询小转的情况,还有“熊猫血”血型热心人想前往医院认捐,但遗憾的是,因为该热心人此前生病服用了含激素的药物,捐献未果。

  本报呼吁广大热心市民:如果您是“熊猫血”血型或者您认识有这一血型的朋友又方便捐献的,希望您尽快和我们取得联系。对捐献者产生的交通费用,腾讯公益将予以报销。

  “由于稀有血型血源供给难以得到保证,一些地方的稀有血型者建立了‘稀有血型联盟’之类的公益组织,倡导稀有血型者互帮互助。现在我已经将小转的情况转发到多个稀有血型联络群里,希望能尽快找到方便捐献的志愿者。”昨日下午,捐献未果的“熊猫血”热心人王俐告诉记者,19日早上看到小转的相关报道后,她立即联系了腾讯公益的相关负责人认捐,但遗憾的是没能捐献成功,她将积极联系另外可以捐献的志愿者。

  记者从小转姐姐吕小飞处得知,昨日上午,渭南一爱心人士李女士还专程赶往医院看望小转,并留下200元钱。“李阿姨说她专门请假来的,还鼓励小转好好治病,争取早日回到校园。”小飞说,她希望通过媒体对关注妹妹病情的诸多网友说一声谢谢,感谢这么多热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熊猫血 热心市民 献血

上一篇:灞桥区纺三路一半社区停水整整6天 可把人愁坏了 下一篇:西安近期“飞絮满天” 杨柳行道树严重退化将被换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