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全面实行村庄保洁 每个村民小组至少1名保洁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7-04-20 17:36:42
[摘要]垃圾围村的现象将得到彻底治理。近日,西安市城管委办公室制定了《西安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全市农村开展一场“垃圾革命”。

  垃圾围村的现象将得到彻底治理。近日,西安市城管委办公室制定了《西安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全市农村开展一场“垃圾革命”。

  生活垃圾围村、围路、围河等现象,已成为影响着农村环境卫生的一个突出问题。此次西安市开展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将全面清理农村房前屋后及公路、河(渠)沿线和农贸市场、畜禽养殖场、旅游景区周边等位置的生活垃圾,最终消除垃圾围村、围路、围河等现象。

  农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一个关键原因就是缺少收集设施。为此,《方案》要求加快建设村庄生活垃圾收集点,配置收集车辆、清扫工具等设施,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自然村每个村民小组(队)设置2-4个生活垃圾密闭收集箱,并根据经济条件合理配置不同类型的生活垃圾收集车辆。同时,各镇或街道办应建设1-2座生活垃圾压缩站,根据本地区生活垃圾产生量配备4-8辆生活垃圾转运车或生活垃圾压缩车。

  城市街巷有保洁员定时清扫,农村也要有。村庄保洁如何做,《方案》里也有明确的要求。以行政村为单位,原则上按照每个村民小组(队)不少于1名保洁人员的标准足额配备保洁人员,负责对本村环境卫生清扫和村民生活垃圾收集;各镇(街)所在地道路要按照3800平方米1人的标准足额配备保洁人员,负责对镇(街)所在地道路进行清扫保洁。《方案》还鼓励采用村集体内招标等竞争方式确定保洁员及保洁工作。村庄内每1户设置一个生活垃圾收集桶,每名保洁人员配备1辆生活垃圾清运三轮车,由保洁人员定时收集每户生活垃圾运送到本村的生活垃圾收集倾倒点。华商记者 石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村庄保洁 保洁员

上一篇: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按规定程序纳入低保范围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