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万名困难职工免费体检5月启动 包含13个项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4-20 18:37:25
[摘要] 五一国际劳动节快要到了,4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西安市万名困难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将于5月启动,包含13大项体检内容。

  五一国际劳动节快要到了,4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西安市万名困难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将于5月启动,包含13大项体检内容。

  4月20日上午,西安市总工会召开五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进展情况和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情况。推荐评选结果: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状候选集体20个,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67名,西安市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100个。市总工会将于4月26日命名表彰一批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

  发布会还通报了西安市劳动模范医疗补助情况。从2014年开始,市总工会每年列支200万元,作为劳模医疗补助资金,大大减轻了患病住院劳模的经济负担。患病住院的劳模在一个自然年度内一次住院医疗费用按照两部分进行补助:(一)起付费部分按照100%进行补助;(二)对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起付线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的费用,按其50%进行补助,补助最高限额50000元。截止今年4月13日,共为865人次劳模办理了医疗补助,补助金额1016807万元,最高补助金14968元。

  记者还获悉,市总工会即将启动2017年精准帮扶真情关爱万名困难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去年,市总工会出资50万元,加上各级工会、企业、爱心医疗机构等共投入资金137.32万元,为30多个等行业、800多家单位12406名一线农民工进行了免费体检。今年,市总工会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力度,由市总工会出资100万元,区县总工会出资50余万元,共计150余万元,针对困难职工实际,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体检项目,提高体检标准,对1万余名困难职工免费体检。活动从5月份启动,持续开展到10月底,涵盖全市各级工会录入全总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立了全总和市总两级困难职工档案的所有困难职工(含困难农民工)。主要项目有:DR胸影像检查、血液常规检查24项、肝功5项、尿常规13项、心电图、肝胆胰脾彩超、内外科基础检查等13大项。定点医院为西安工会医院,个别较远的区县可就近选择医院。体检结果反馈后,工会医院将结合职工体检结果主动上门进行报告解读和健康知识讲座。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困难职工 体检 项目

上一篇:工商曲江分局半个月查获假冒伪劣商品1850件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