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万名困难职工家庭每户可领千元救助金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18 06:48:41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审批审核合格的,由民政部门为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每户1000元救助金。

  华商报讯(记者雷婧)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总工会获悉,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审批审核合格的,由民政部门为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每户1000元救助金。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政局和市总工会在纺织城工人文化宫举行“实施精准扶贫战略救助万名困难职工”活动资金发放仪式,20名困难职工代表上台领取救助金牌和救助金。

  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入档困难职工2.4万余人,实现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信息化管理。三年来,市和区县两级工会共筹集帮扶资金4600万余元,帮扶困难职工6万余人次。西安市民政局和西安市总工会经调研、协商,制定了针对全市困难职工家庭和下岗失业困难人员家庭的专项帮扶活动方案。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以工会档案库中的困难职工家庭和下岗失业困难人员家庭为主,在经过基层工会和镇街救助工作人员共同协作完成相关审核审批工作的基础上,对审核合格的困难对象家庭给予每户1000元的救助金。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特殊困难家庭,由民政部门按照《西安市临时救助办法(试行)》相关标准,给予临时救助金,封顶线10000元。

  据悉,此次活动将精准帮扶对象主要集中在“全国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电子信息档案库”中因患大病、残疾、子女就学、下岗失业、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并兼顾个别未建档的下岗失业、退休困难职工和外来困难农民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困难职工 救助金 困难家庭 职工家庭 下岗失业

上一篇:17岁男孩暑期打工赚学费 父亲欣慰娃能吃苦 下一篇:女大学生列车上突发病 绥德站众人相救转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