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部门集中整顿西仓集市 占道经营情况明显减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4-21 07:07:59
[摘要]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7部门集中整顿西仓集市”的新闻,管理部门表示要对市场进行规范管理。”  在教场门附近,几乎所有摊位都在道沿上边,极个别手提东西的商贩在路中间走来走去推销。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7部门集中整顿西仓集市”的新闻,管理部门表示要对市场进行规范管理。昨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占道经营情况明显减少。

  昨日是周四,是西仓市场开市的日子。中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劳武巷虽然有一些商户摆在路面上,但都比较靠边,大部分商户的摊位都在道沿上边,因此过往行人和车辆并不显拥挤。一位卖花的摊贩表示,“现在路上不让摆摊,每隔一会就有人巡逻。”

  在教场门附近,几乎所有摊位都在道沿上边,极个别手提东西的商贩在路中间走来走去推销。华商报记者走到西仓东巷时,看到一辆城管的巡逻车停在巷口,几位执法人员一直在周围巡逻。

  华商报记者从管理部门了解到,街道办已在市场设置固定摊位,这些摊位都在道沿以上以及不影响交通出行的地方,商户只能在固定摊位进行经营活动,并且需要在相关部门登记备案,除固定摊位外不允许流动摊位再摆摊设点。如果固定摊位上的商户不遵守规范经营的原则,将取消经营资格。负责管理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疏导、规范市场的第一阶段,之后相关管理部门还会摸索更好的方式管理市场,争取做到既能规范市场又能保存西仓市场的文化印记。”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出行 巷口 流动摊位

上一篇:西安市制订烟头革命检查考核办法 一个烟头扣0.1分 下一篇:西安这些路段今起围挡施工 请路过司机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