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河长制掀起河域治理“大会战” 蓝田县成“新模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04-21 07:52:26
[摘要]4月20日,西安市河长制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蓝田召开,同时也掀起了全市聚心协力大范围河域治理的“大会战”。

水车,小桥,流水,绿植。走进蓝田县环山路河长制治理完成的河流峪口,仿佛来到了江南水乡,一处一景,美不胜收。4月20日,西安市河长制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蓝田召开,同时也掀起了全市聚心协力大范围河域治理的“大会战”。

蓝田县成为河长制“新模板”

站在环山路旁的九间房镇桐花沟峪口处,指着精致打造的城市景观和河流,蓝田县水务局局长雷新刚向与会者介绍道,“治污先治源,这些地方都是灞河上游源头的峪口,也是垃圾堆积的污染口,从去年12月实施河长制后,通过治理,如今都变成了秦岭脚下的美丽亮点,环境美了,河水也变清了。”走进蓝田县的河长办,专门设置有治水作战室,制作的治水作战图、作战表,俨然就是一个“作战指挥部”。此外,蓝田还实施了“双百双万”战略,即美化清澈100条河流、100个美丽村庄,打造1万亩幸福林带、1万亩生态湿地,探索建立“河长制+党建+特色小镇+生态建设”模式。

全市专项治污将全面铺开

“治河先治污,治理污水将是今年河长制的重点任务。”西安市河长办主任贾生林在会上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布署,将按照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工程治水、管理治水、景观治水、社会治水”要求抓好河长巡查常态化、专项治污全面铺开等工作。专项治污按照“六定”(定任务、目标、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标准)要求,集中启动落实政策一批治污水项目,逐个项目抓落实,逐项任务抓推进,力争今年底前,治污水工作初战告捷。

治水作战指挥部将尽快设立

会议要求区县、开发区尽快设立治水作战指挥部,建立作战室、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按图作战,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集中优势力量治水。据了解,作战图的内容包括五图两表,即河流排污口整治作战图、城区(县城、大型镇)雨污分流及截污工程作战图、沿河农村污水治理作战图、沿河农村垃圾集中收集处理作战图、沿河养殖场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作战图,河长制项目汇总表、河长制项目进度表。要以蓝田县作战室、作战图、作战表和河流治理项目为样板,尽快启动本区县、开发区的作战室建设,建立作战室、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按图作战,确保6月底前全面建成。本报记者文锦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河长制 大会战 指挥部

上一篇:新城警方举行消防应急处突演练 商场员工组成消防队 下一篇:西安环境违法有奖举报 7个月奖励3.9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