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层仅有的两部电梯全坏了 百余户居民每天爬楼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陈飞波 2017-04-21 07:55:06
[摘要]位于长安南路与明德二路丁字路口附近一高层仅有的两部电梯全坏了,百余户居民无奈每天蹭电梯或爬楼梯,业主们正在经历着无电梯可用的煎熬。

\

老人下楼很不方便

位于长安南路与明德二路丁字路口附近一高层仅有的两部电梯全坏了,百余户居民无奈每天蹭电梯或爬楼梯,业主们正在经历着无电梯可用的煎熬。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小区院内小花园里,记者与多位小区业主见了面,据他们反映,楼高26层,一梯四户,2007年后陆续入住,至今入住最长的仅10年,但对于1号楼1单元的百余户业主来说,仅有的两部电梯,一部坏了快一年,一部因为有安全隐患,停用也已月余,每天出门回家,包括老人、孩子、孕妇在内的所有住户,都只能步行爬楼梯,高层长期无电梯可用,他们无奈之下甚至发明了蹭电梯的方式。

而就在昨天早上,21楼刚刚出院的产妇,也经历了回家难。产妇回家也只能采取从2单元坐电梯到26楼,从26楼爬楼梯到顶楼,经过顶楼平台返回1单元,从1单元26楼步行下楼到21楼。提到产妇早上的回家路,同住1单元业主周女士气愤的说:“这都把人逼得发明出蹭电梯了,这步行下6层,对于一个刚出院的产妇,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而我们这10楼以上20楼以下的,简直是没办法,下楼就不想再上去,上楼就不想再下来。跟物业多次反映无果,很多老年人已经被子女接走了。”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到物业了解情况时,发现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却在做饭包包子。当问起电梯具体原因,他们说主要领导家中有事不在,关于电梯具体的情况他们也说不清。

小区物业自称工程部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我们既不是开发商的物业,也不是入住时就来到这里的,我们来的时候小区现状就是这个样子。小区电梯维修需要动用大修基金,但是小区没有业委会用不了。4月15日业委会筹建委员会,发出通知,现在正在进行人员公示。电梯要等到业委会成立,启用大修基金才能修。”

文/本报记者李佳 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维修 业委会 爬楼梯

上一篇:法国“憨豆”先生西安追梦 想做喜剧功夫明星 下一篇: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现“鞠躬”窗口 和医生沟通需弯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