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航天航海科技展亮相陕西自然博物馆 快带孩子去看吧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4-21 07:58:44
[摘要]昨日,刚刚搬入陕西自然博物馆的一批具有航天航海特色的高科技展项对外展出。亮相的新展项以我国最新的空间探索设备为主,包括火箭“逃逸塔”实物、“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模型、“玉兔”月球模型和“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等。

\

火箭“逃逸塔”实物搬进陕西自然博物馆

昨日上午9时许,刚刚搬入陕西自然博物馆的一批具有航天航海特色的高科技展项对外展出。亮相的新展项以我国最新的空间探索设备为主,包括火箭“逃逸塔”实物、“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模型、“玉兔”月球模型和“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等。

“长征二号F”火箭的逃逸塔位于火箭和飞船的顶部,塔高8米,从远处看像是火箭上的避雷针,与一般火箭的圆锥形顶部明显不同……“这么细的逃逸塔,航天员怎么钻进去自救的?”一名参观的学生,叫喊着打断了讲解员说的话。

讲解员解释“航天员,并不会坐进逃逸塔里。”在火箭起飞前15分钟到起飞后160秒的时间段内,也就是火箭飞行从地面到110公里时,一旦火箭发生故障,“逃逸塔”可以带着飞船的返回舱和轨道舱与火箭分离,并降落在安全地区,帮助飞船上的航天员脱离险境。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逃逸塔 自然博物馆 空间实验室

上一篇: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现“鞠躬”窗口 和医生沟通需弯腰 下一篇:西安财院学生文学作品集《从清晨出发》出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