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陕西将与深圳蛇口自贸区互助共推自贸区建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4-21 18:11:16
[摘要]4月21日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陕西与中国开放最前沿的前海互助共推自贸区建设,这属于全国首例。

4月21日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陕西与中国开放最前沿的前海互助共推自贸区建设,这属于全国首例。

  据介绍,4月19日,在深圳举行的全国自贸试验区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地方联络人会议期间,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同深圳市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商谈,建立陕西自贸区与前海自贸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建立西部内陆与开放前沿互助合作推进自贸区建设的新机制。

  经过20日下午李厅长同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凤鹏共同赴前海管委会进一步商谈,双方将推动先期设立西安一前海自贸合作园区,分别为西安浐灞基金小镇和西安经开区西安一前海自贸合作园区。在经开区由双方管委会出资,共同发起设立100亿的自贸绿色发展基金,专项用于扶持共同招商项目。相关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双方合作。近期进行必要准备后,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将赴陕西签订合作协议,尽快落实互助事宜。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蛇口 自贸区 建设

上一篇:微信苹果版关闭"打赏"功能 部分公众号"断了财路"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