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冯小刚拒绝被票房绑架:用有限的时间拍喜欢的电影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4-22 08:15:22
[摘要]21日晚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对话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导演冯小刚出席,与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一起,畅谈如何寻求电影在商业与艺术上的平衡。

冯小刚亮相北京电影节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21日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对话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导演冯小刚出席,与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一起,畅谈如何寻求电影在商业与艺术上的平衡。

关键词:任性

“要用有限的时间去拍我喜欢的电影”

在冯小刚看来,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因此每部电影的功能都不一样。他认为比利?奥古斯特之所以能赢得全球影坛的尊重,是因为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电影类型。

谈到自己的作品,冯小刚感触良深,他甚至不知道代表作是哪一部。“每一部都不一样,《1942》和《我不是潘金莲》不一样,《唐山大地震》是命题作文,和《集合号》、《手机》也不一样,除了前几部贺岁片之后,包括《一声叹息》、《夜宴》,我一直在学习拍摄不同的电影。”

回顾导演之路,冯小刚打趣称自己和大多数中国导演截然相反,“我拍贺岁片的时候,大家都拍文艺片;等大家投入到商业片的大潮里之后,我又开始一步一步往文艺片上走”。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冯小刚 电影 票房

上一篇:媒体:塑胶场地仍在校园大规模使用 一些学校在观望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