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一男孩临近高考得白血病 村民纷纷来捐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陈团结 2017-04-23 07:02:07
[摘要]刚通过美术专业课考试,本该为高考冲刺做准备, 18岁男孩张博洋却只能躺在血液科病床上,不久前,他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白血病.jpg

  刚通过美术专业课考试,本该为高考冲刺做准备,18岁男孩张博洋却只能躺在血液科病床上,不久前,他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昨天有400多人捐款

  4月22日上午10时,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店村村委会前,喇叭里循环播放着村民张建斌18岁的独生子张博洋突患白血病急需爱心帮助的内容,展板上贴着张建斌写给民政部门的救助申请书,张博洋手持身份证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医院住院证以及诊断证明和他获得的两份荣誉证书,一个是沣东新城第一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等奖,另一个是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职组计算机程序设计二等奖。

  64岁村民黄海梅路过村委会,向红色募捐箱里投进100元。黄海梅说:“虽然在一个村,但我不认识这个孩子,听说孩子得了重病,需要一大笔治疗费,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小区租户叶聪也捐出了50元,希望张博洋早日康复。两个年轻女孩也走过来献出爱心。村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是附近药店员工,店里刚捐过款,两人又过来代表个人捐款。”

  新店村村支书陈吉利说,张建斌家经济一般,儿子突然患上白血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向村委会求助。村委会商议后决定,发动村民为张博洋进行一周的爱心募捐。昨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446人捐款合计37027.50元。

  希望将来能回报关心自己的人

  昨日下午1时许,张博洋的妈妈张雪利说,丈夫是一名小巴公交司机,她在一家公司当打字员。儿子很懂事,刚刚通过艺考美术专业课考试。

  3月下旬,张博洋常感觉身体乏力,4月初到西京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4月13日入院治疗。张建斌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目前在做相关治疗,每天治疗花费数千元,两人收入微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如果前期治疗不理想,可能还需要骨髓移植,费用缺口很大。

  躺在病床上的张博洋说,自己爱好特别多,喜欢吉他、跳舞、画画、电脑制作、体育……“为了过美术专业课考试,当时每天要画到凌晨一两点,但并不觉得辛苦,真的是拼了。”

  提到自己的病,张博洋笑了笑,“我就当成是老天爷对我的磨难吧,希望自己早点好起来,去回报关心自己的人。”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陈团结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 高考 治疗

上一篇:西安人~与你有关!即将到来的5月好消息简直爆棚! 下一篇:高新区一鹦鹉砸断腿 两宠物医院医生联手为其做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