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都共享单车花式被虐:上树、下河、被"手撕"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17-04-24 06:45:34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天气一下子热起来,成都街头,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也随着气温“热”了起来,“攻占”成都大街小巷。

4月17日,成都市交委透露,目前,成都共享单车总量已超过50万辆。

如何管理好这50万辆共享单车?就在同一天,成都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工作方案》,要求运营企业制定完善车辆运行维护、停放秩序等管理制度。目前,成都的共享单车还“安好”吗?4月18日-2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连续多日进行了走访。

现状

成都共享单车超50万辆 “花式虐车”乱象不断

如今,走在成都的街头,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已成为一道风景线。4月17日,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11月中旬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以来,发展迅速,尤其是今年入春以后,更是呈井喷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成都共享单车总量已超过50万辆,注册用户数超过460万,累计服务超1亿人次,近期日均骑行量已超过300万人次,单车日均骑行次数超过6次。

不得不说,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解决了公共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不过,随之而来的,还有“花式虐车”的乱象:上树、下河、被上锁、被涂漆、被“手撕”……

去年12月28日,在GPS信号消失16天后,一辆面目全非的共享单车在龙泉驿区某个农户家中找到,这也是成都首例盗窃破坏共享单车案。2月28日,该案在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事人吕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处罚金1000元。

这样的重罚,并没有让共享单车逃离一些不法分子的魔爪。就在2月26日,锦江区三圣乡一停车场内,十多辆共享单车被人纵火烧毁,警方调查发现,纵火者正是附近景区自行车租赁从业人员,其纵火原因是记恨共享单车影响了其生意。

这波风浪过去没多久,3月27日,一段“家中阳台上手拆共享单车”的视频又出现了。事情发生在成都双流,破坏者将共享单车的二维码拆除,只为了将其占为己有。

据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民警介绍,目前,成都公安治安部门共接到9起故意损坏、盗窃共享单车等违法行为的报警,破获8起,其中治安案件7起,刑事案件1起。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成都 手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