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一村干部伪造公章倒卖"祖遗户" 称你能把我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2017-04-24 07:16:20
[摘要]村委会副主任兼任村治安中心户长,其职责本该是收集村里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但这名村干部却伪造村委会公章,倒卖村里的“祖遗户”名额,从中牟利。

村委会副主任兼任村治安中心户长,其职责本该是收集村里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但这名村干部却伪造村委会公章,倒卖村里的“祖遗户”名额,从中牟利。

举报者:

村干部至少倒卖“祖遗户”10余人

35岁的李女士是韩城人,后来嫁到河南,现居住在西安市。4月21日,李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六七月份,她在参加一次聚会时,认识了长安区兴隆街道办的李某。对方说长安区兴隆街道办安丰村在拆迁,他可以帮助大家弄到在拆迁中获得赔偿的房屋。

李女士说,后在李某介绍下,他们认识了安丰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某。“他说可以给大家办理祖遗户,意思就是可以给大家办理假的祖上在安丰村居住的证明,然后在拆迁中就可以分到房产”。

李女士说,她先后给刘某交了10万元,刘某在村里盖起了简易房屋,将来在拆迁中,这些房子可以得到1:2的赔偿,但是刘某称每个人只能拿到一套单元房,剩下的单元房他自己来处理。“据我所知,起码有10余人都给刘某交了房款。”李女士说。

但该村迟迟没拆迁,李女士多次给刘某打电话,开始刘某还接电话,慢慢地就不接她电话了。

村干部:

章子是我刻的,房子也是我盖的

4月21日上午,在安丰村,华商报记者看到一处统一修建的房屋,前面是平房,后面是院落。李女士说,这些是他们掏10万元买来的,准备等着拆迁时给予赔偿。

在刘某家门口,记者看到他家大门紧锁。窗子外有一张公示牌,显示刘某是该村治安中心户长,公示牌下方介绍了中心户长的职责任务,除了“治安隐患排查……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外,还应该“收集村里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报送政法公安机关”。

按照公示牌上面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刘某,不久他回到家。得知记者来意后,他显得非常激动,“钱就是我收的,房子也是我盖的,收据上面加盖村委会的公章也是我刻的假公章,你能把我咋?”刘某还说,自己在村里就是盖了很多房子向外卖。

随后,李女士来到公安长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报案,一位领导接待李女士后,又临时和其他民警开会研究此事。“我们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他说。

派出所叫来村委会主任。经过辨识,初步怀疑收据上加盖的公章是假公章。村委会主任说,他们从来没对外卖过房子,也没卖过什么“祖遗户”。

刘某向警方承认,确实是自己找人刻的假公章。警方决定尽快对公章进行鉴定。一位民警说,至于倒卖“祖遗户”的问题,当地政府应该介入调查。

令人想不到的是,在派出所门口,刘某带的两个人直接威胁李女士说“小心灭了你”。最后,警方将他们驱散。 华商记者 崔永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章 村干部 祖遗户拆迁 伪造

上一篇:一场大范围降雨在靠近 西安明天有雨陕南局地暴雨 下一篇:女乘客晕倒在地铁车厢内 被纺织城巡视人员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