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处工地存扬尘污染 履职不到位将严格问责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17-04-24 09:06:25
[摘要]近期,西安市大力开展铁腕治霾工作,市铁腕治霾办督办了一系列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近期,西安市大力开展铁腕治霾工作,市铁腕治霾办督办了一系列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问题。4月21日至22日,市铁腕治霾督查考核问责办与市铁腕治霾办联合检查组对未央、经开、高新、雁塔、曲江新区、航天基地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复查抽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前期市级领导带队检查发现和市铁腕治霾办督办的扬尘污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问题落实整改基本到位,特别是市领导带队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比较彻底。未央区北客站商业广场、经开区凤城庭院、通化国际金融中心、曲江新区陕西出版传媒大厦项目、曲江旺座三期三标段、雁塔区曲江国际公园3#地等项目均严格按照“六个100%”和“七个到位”要求进行了整改。

  但仍有个别建设工地整改落实存在图形式、走过场、做样子,扬尘污染问题比较突出。经开区西部超导高性能高温合金棒材项目厂内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道路硬化不到位,浮土厚,围挡不规范,现场拌白灰;高新区国宾中央区A4地块小学项目场内道路浮土厚,黄土、石灰大面积裸露未覆盖,无冲洗设施,场内脏乱差;航天基地皇子坡社区安置项目场内道路浮土厚,保洁不到位,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

  针对复查存在的问题,市铁腕治霾督查考核问责办、市铁腕治霾办将对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问责,实施责任追究。下一步,市铁腕治霾督查考核问责办、市铁腕治霾办持续强化督导抽查力度,对大气污染问题反复出现、整治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及责任人铁腕问责,严肃处理。(记者 庞乐)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工地 扬尘污染 问责

上一篇:西安公布行政效能投诉电话 公务员不作为可投诉 下一篇:“阎良猪倌”创业成功受总理接见 怕连累妻子曾提离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