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被剐蹭雨刷下压着道歉信和300元钱 车主被感动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4-24 14:26:33
[摘要]前不久,本报连续报道的新密大学生撞宝马车后留下311元钱和道歉信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在漯河市也同样发生了这样一件感人的事情。

核心提示丨前不久,本报连续报道的新密大学生撞宝马车后留下311元钱和道歉信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在漯河市也同样发生了这样一件感人的事情。

“在我看来,车被剐蹭固然是损失,但我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遗憾的是放纸包的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如果能找到他,我希望当面把这300元钱退还给他。”家住漯河市某小区的寇志强,拿着一张写得歪扭且有错别字的道歉信告诉大河报记者,希望能找到这位留下道歉信的人。

事件丨雨刷下压着道歉信里面裹着300元钱

“由于我一直在外地出差,所以我的车一直停在小区的车位上没动过,4月14日晚上我才回到家中,当时我还专门检查了一下车,没发现什么问题。”寇志强向记者回忆道,第二天他才发现自己车的左后侧车尾处被蹭掉了一大块车漆。

“当时心里挺生气的,但因为车旁没有其他车辆,所以我不知道肇事者是谁。”寇志强对记者说,他只好先开车出门办事了。

“中午办完事,我才发现前挡风玻璃左侧雨刷下面压着一个小纸包。”寇志强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以为是别人散发的小广告,准备拿出来随手扔掉时,却看到纸包上写有几行小字。

“对不欺(起),刚才倒车蹭到了你的车,实在不好意试(思)。”寇志强看到这个纸包上写着几行歪歪扭扭的小字,其中还有两个字写错了,打开纸包一看,里边竟然还有300元钱。

“我看到这封道歉信后,整个上午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心里真的非常感动。”寇志强说,尽管纸包上有明显的错别字,但每个字写得都很认真、诚恳,这让他非常感动。

为了能当面把钱还给这位肇事者,寇志强当天下午就找到小区物业的视频监控室,希望能发现一些线索,但遗憾的是寇志强爱车停放的位置正好是监控的死角,看不到是哪辆车蹭到了他的车。

寇志强说,他除了请小区保安帮忙留意外,自己也在小区内一一查看停放的车辆,希望能找到这辆肇事车,把300块钱还给肇事者。

点赞丨大河客户端报道后网友纷纷留言称赞

4月17日,大河客户端以《对不起,刚才倒车蹭到了你的车》为题报道此事后,迅速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在全国的一些知名网站、微信、微博、贴吧等留言中发现,全国的很多网友被这位主动留下手写道歉信的肇事者的诚信所打动,纷纷留言称赞。

“以前总是在新闻上看到类似的事情,没想到却还真能发生在漯河,点赞。”漯河市一网友留言。“诚信是金子般的品质,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大河客户端网友说。“这名肇事者的行为值得表扬和称赞,这种正能量值得传播。”另一位网友留言称。

“在这个事情发生后,网络上的一些评论也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寇志强告诉记者,不少车主都碰到过停放的爱车被剐蹭的事件,但能够在发生剐蹭事件后主动承担责任并留下道歉信的人真是不多,很多人都是趁没人就偷偷溜走了。

“小剐蹭映射人性之美,诚实守信,如金子般的品质,多少金钱都换不来,又如缕缕春风,吹绽人们尘封的心海。”在这件事情发生后,寇志强也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一些心得,他告诉记者,等找到肇事者后,他不仅会把这300块钱还给他,还希望能和他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道歉信 肇事者

上一篇:男子网上冒充“高富帅”诈骗百万元 9名女子上当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