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西安”成为社会热词 看市社科院专家如何分析

要闻 西安市社科院 2017-04-24 14:52:26
[摘要]“大西安”市民社会心态分析与思考市社科院课题组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是今后五年西安的战略核心之一。也将成为市民评价西安城市管理者执政成效的重要标准。

1.png

  图1 市民对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总体评价

  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是今后五年西安的战略核心之一。在此背景下,“大西安”建设迅速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为此,市社科院“西安市民‘大西安’建设社会心态研究”课题组于近期针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西安”建设理念和一系列重大举措,围绕广大市民对“大西安”建设的认知与评价、西安未来发展的期待、基本心态的背后折射出的敏感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大西安”建设舆论引导等内容,采用“偶遇式”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数据收集,所有样本均以随机抽取的方式获得。调查对象为在西安居住两年以上、20-70岁区间的普通市民。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628份。以下为本次调查数据分析的主要结论。

  “大西安”成为社会热词

   认定“大西安”建设良性发展 对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态势高度认同

  1.对西安发展整体评价乐观向好,高度认同“大西安”建设理念与实践成效

  调查结果显示,有57.4%的受访者认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17.7%)或“比较好”(39.7%);认为“基本良好”的占35.3%;三者累计比例高达92.7%。这一结果显示出绝大多数市民对当前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评价健康向好,对近来表现出的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肯定,对推进“大西安”理念及其实践予以高度期待。见图1。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 热词 分析

上一篇:高铁盒饭调查:45元的成本最高15元 15元的成本仅7元 下一篇:安康男子就医时打伤医师 被公安机关拘留10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