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不仅“颜值”高,而且有“文化”!大西安这个区域要火!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8-07-27 16:23:00
[摘要]

这两年什么产业最火?

当然是文化产业!

但说起浐灞

又不仅仅是文化产业

浐灞“文化+”战略了解一下!

 

  文化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文化企业不断壮大,文化产品不断丰富,文化产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全省追赶超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jpg

  在这一大背景之下,浐灞生态区坚持大格局引领、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发展,实施“文化+”战略,加快文化产业助推追赶超越,助力西安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和世界文化之都。

2.jpg

为传统优秀文化注入新活力

提升文化影响力

推动更多文化产业在浐灞落地生根

 

大项目纷纷落户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是华夏文化旅游集团与西安浐灞生态区合力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3.jpg

  以古老的东方式价值观为指引,以品质、特色和创新为发展的永续动力,旨在打造一个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充分结合地域民俗文化,以丝绸之路为背景,集特色文化演艺、观光游览、特色餐饮、文娱体验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宋城“中华千古情”

4.gif

  宋城“中华千古情”项目以“中国故事,西安文化,世界水平,宋城品质”为定位,打造一台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打造西安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

  此外,宋城“中华千古情”项目建成后,将与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联动,打造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中心,助力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建设。

言几又·今日阅读

  言几又浐灞砂之船店致力于打造城市闹市中的休憩文化空间,空间打造希望能够遵循自然,尊重自然,建筑形式上采用穹顶的造型,结合空间,灯光的设计,营造星空点点的环境氛围。星空,书海,自然而让人静谧。传达生活的多种可能性,不断探索城市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5.jpg

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丝路上的灞柳诗词”

2018首届中国灞柳诗词品鉴会

  2018世界读书日,“丝路上的灞柳诗词”2018首届中国灞柳诗词品鉴会在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2000余位观众与众多文化名人共同聆听了一场古诗词与音乐的合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6.jpg

“爱上西安·丝路之约”

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

  500多名在西安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以及专家学者、大学生、市民等2000余人参加交流会,并观看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进一步推动西安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让西安用更加开放、自信、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

7.jpg

中华文明礼仪之“孝”文化课堂

  中华文明礼仪之“孝”文化课堂,传递国学文化,教授中华礼仪,让孩子真诚去爱。

8.jpg

孝感天地,国学课堂

名人大咖,灞上诗词

文化+旅游

多样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9.jpg

好政策助推大发展

7大维度33条具体措施

最高一次性奖励2000万元

“文化+”战略助力浐灞文化产业大发展

  让现代城市发展融合历史文化、让优秀的历史文化以鲜活的方式融入现代生活,是近年来西安的一项新的文化探索。

  为促进文化与旅游、金融、会展、传媒等产业融合,通过“文化+”战略,推动浐灞生态区文化产业大发展,结合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实际,浐灞生态区还制定颁布了《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从支持文创企业引进、扶持文创企业发展、支持文创产业园区建设、依托自贸功能壮大文化产业、奖励优秀文创作品、鼓励人才引进培养、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等7个维度,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其中,对入驻浐灞生态区后,在主板上市的文化创意企业,将给予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10.jpg

  浐灞生态区始终在努力提升文化产业吸引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旅游”已经成为浐灞一张亮眼的名片。同时,浐灞正以创意设计、文化艺术、现代传媒为依托,打造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新型文化创意孵化区。

11.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这个区域要火

上一篇:“西”引力大爆发!第55万“新西安人”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