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开始毕业前实习 这些职位投递量占比超最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4-25 14:08:54
[摘要]在西安一家学校的大四学生小刘,最近在一家公司实习学习财务,类似他这样,最近不少应届大学生开始准备毕业找工作了.

  在西安一家学校的大四学生小刘,最近在一家公司实习学习财务,类似他这样,最近不少应届大学生开始准备毕业找工作了,也有的开始准备毕业旅游。4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一份招聘数据显示,本科学历的求职者在律师、教育培训等领域中占有优势,如50.98%的法务职位要求应聘者具备本科学历;大专学历则成为农/林/牧/渔业、网站运营、财务等岗位需求的“主流”;而销售代表、房产经纪人、设计师等职位更倾向于以能力论高低,超过60%的岗位对学历不做要求。

  近年应届毕业生规模屡创新高,择业就业竞争态势愈发激烈,实习成了找工作重要的加分项。什么岗位实习机会更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实习单位?近日,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企业需求不同,学历高低都有用武之地。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本科学历的求职者在律师、教育培训等领域中占有优势,如50.98%的法务职位要求应聘者具备本科学历;大专学历则成为农/林/牧/渔业、网站运营、财务等岗位需求的“主流”;而销售代表、房产经纪人、设计师等职位更倾向于以能力论高低,超过60%的岗位对学历不做要求。

  业内人士分析,知识储备和综合应用能力成为本科学生在求职时的重要筹码;专科更偏重专业技能培养,对单一领域的专精成为优势;在一些以经验、人脉等为主要影响因素的行业或岗位上,学历甚至不再是门槛,个人能力成为企业用人的重要指标。

  此外,性别不同优势各异,男女都有施展空间。性别特征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求职者在就业选择。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在教师、人事、财务、审计类等岗位上,女性的简历投递量占比超77%,相较男性更为活跃。从项目管理类、市场类职位的简历投递比例来看,男性明显比女性更踊跃,投递量占比超过66%。在普工、网站运营、物流专员等职位中,职业的性别特征尤为突出。

  有意思的是,58同城招聘数据还显示,不同职业的求职者对企业规模也存有偏好,如在网站运营、服装设计师、项目经理/主管等职位的申请中,求职者更意愿将简历投递给小规模企业。而在保险客户经理、物流专员、景观设计等岗位的申请中,大企业受到求职者欢迎。

  业内人士分析,网站运营、服装设计师等岗位更强调求职者技能,企业规模小,个体价值越发明显,独当一面的机会就越多。而保险客户经理、物流专员、采购员等岗位,更需要依托平台实力及品牌影响力来推动业绩增长。不同规模企业各具优势,无论是学历、性别等内在因素,还是岗位需求、企业规模等外在因素,都会对“实习生就业”带来影响。建议年轻人在寻找实习岗位前,更需对就业市场需求与个人优势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认清定位找准方向,为顺利就业铺路搭桥。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实习 教师

上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4月26日开启 本轮搁浅概率较大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