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将来临 西安交警发布高速公出行指南

要闻 华商网 2017-04-26 11:48:31
[摘要]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西安地区天气晴朗、气候宜人,正值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加之假期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西安地区天气晴朗、气候宜人,正值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加之假期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货运车辆实施管制分流措施

  为缓解五一假期西安绕城高速和京昆高速西汉段的交通拥堵,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陕西省公路局决定对通行两条高速的货运车辆实施管制分流措施。

  过境西安绕城高速货车分流绕行路线

  过境西安货车,原经西安绕城高速在连霍高速、京昆高速西禹段、包茂高速西延段、咸旬高速、福银高速西长段之间转换的,建议经西咸北环线(G30N)绕行。

  通行京昆高速西禹段、连霍高速西潼段、沪陕高速蓝商段的货运车辆,欲在三条高速之间实现转换的,建议经蒲渭高速、渭玉高速(G65E)转换。

  参考下图:

微信图片_20170426115705.jpg

  京昆高速西汉段货车禁行措施

  4月29日7至21时,京昆高速西汉段西安至汉中方向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届时西安至汉中方向货车,经西安绕城高速曲江立交,转入包茂高速,从安康市五里立交进入十天高速抵达汉中。

  5月1日7至21时,京昆高速西汉段汉中至西安方向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届时汉中至西安方向货车,经京昆高速汉中市谢家营立交,转入十天高速,经安康市五里立交进入包茂高速抵达西安。

  管制期间,京昆高速西汉段三星至上元观之间所有收费站分别禁止汉中方向(4月29日)、西安方向(5月1日)货车驶入。京昆高速西汉段管制期间,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车,还可通过国道108、210通行。

  重点拥堵时段的分析预判

  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流量高峰时段为:

  出行高峰:4月28日16时至20时,4月29日8时至12时;

  返程高峰:5月1日15时至22时。

  易发生拥堵路段的分析预判

  1、绕城高速南段:节日出行主要交通枢纽,受施工影响该路段节日期间全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2、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含兵马俑专用线):通往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的主要干道,易发生交通拥堵。

  3、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节日期间随着往汉中、成都方向旅游车辆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4、京昆高速西安至阎良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安康段、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段、福银高速蓝田至商洛段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加也会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5、易发生拥堵收费站:绕城高速曲江、长安路、西高新、六村堡、阿房宫收费站;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的临潼、豁口、灞桥收费站。

  施工路段 (节日期间西安辖区仅有绕城高速施工)

  芙蓉西路下穿施工,K60+600M处需借便道通行;

  新开门桥上跨施工,K62+700M处占用超车道;

  浐河桥承载力提升工程,K66+588M至K69+833M占用一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丈八四路立交施工,K49+718M至K51+755M占用应急车道;

  杏园立交改扩建施工, K12处占用应急车道。

  路况信息

  微信微博关注“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实时查询出行线路最新路况信息。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等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为群众提供出行服务。

  加强交通秩序管理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启动重大节假日应急勤务一级响应,全部警力在岗在位。严管交通秩序,严查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因乱致堵。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继续使用无人机、道路监控设备查处违法。

  群众也可通过微信“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举报交通违法。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还将持续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设置4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汉城服务区南区、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各个处理点将联网办公,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辖区内的交通事故,可以前往上述任意1处地点处理。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报警电话029-88585211。

  绕城北段、西临、西禹高速交通事故也可在新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电话:029-88771580)进行处理。

  民警将利用摩托车机动灵活、不受道路拥堵限制的特点,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减少交通拥堵时间,减小拥堵连锁反应的后果。

  民警将随车携带法律文书,现场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确保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交通安全提示

  假期出行前请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错峰出行;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上高速公路行驶;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假期高速公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自驾出行准备

  1、要随身带好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等相关证件;

  2、要备好雨衣、水、高热量食品,以便途中因堵车和意外事故时应急之用; 3、要在上车前带好零钱、地图、指南针、警示牌和一些常用药品;

  4、要在工具箱里备好充电器和应急灯,以便于自驾车在夜间发生故障时使用; 5、要检查好发动机、安全气囊和前后车灯,以便旅途上一路安全的行驶;

  6、要检修好自驾车的制动片、离合器等部件,及时修理或更换;

  7、要检查好轮胎的螺丝与气压,同时应带好备胎;

  8、要检查好油箱和加好油。

  最后,祝愿您假期出行平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高速

上一篇:宝鸡“高高在上”举报箱被市民吐糟 现场整改 下一篇:陈思诚被曝出轨后首回应:被大众消费无可厚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