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啥都在城墙内收费不一样? 这些情况可免费停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4-27 06:53:24
[摘要]连日来,读者们踊跃打来热线,询问和停车有关的问题,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及时把大家的疑问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也争取第一时间给大家回复。

  车停在不同区域收费标准一样吗?有没有免费的时候或者地段?连日来,读者们踊跃打来热线,询问和停车有关的问题,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及时把大家的疑问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也争取第一时间给大家回复。

  为啥都在城墙内收费不一样

  市民张先生询问,把车停在城墙以内的停车位,是不是都是6元钱?他有次停在粉巷,被收了6元钱,停在西大街,被收了4元钱。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新城管理大队队长吴佳鹏回复说,粉巷属于交警部门划定的特定区,收费标准为6元一小时;而城墙内大部分停车位都属于一类区,收费标准为4元一小时。目前西安的停车收费区域分为特定区、一类区、二类区、三类区。城市道路和人行道的停车泊位由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设置施划,其中,特定区(道路停车)由西安交警划定,并向社会公示,有停车位2903个,收费标准每小时6元;明城墙内为一类区,有停车位1695个,收费标准每小时4元;明城墙以外二环路以内(含二环)为二类区,有停车位11196个,收费标准每小时3元;二环路以外为三类区,有停车位22470个,收费标准每小时2元。

  这些情况可免费停车

  市民吴女士询问,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停车位有没有免费的时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回答说,春节放假期间,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所属的公共占道停车位全部免费,西安的景点如大雁塔、南湖、大唐芙蓉园、兴庆宫公园、钟楼、回民街等周边,一到节假日车位都很紧张,针对这一情况,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中心采取免费停车的措施,就是为了大家在假日期间能方便、快捷地停车。

  此外,下列情况停车也免费:在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门前停车场,对群众办事车辆,免收停车费;政府举办的大型活动,在政府划出的临时停车区域内,免收停车费;军车、警车、消防车及执行公务和任务的卫生救护、救灾抢险、环卫保洁、园林绿化、殡葬服务车辆免收停车费;在背街小巷符合施划停车泊位条件且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划出一定的免费停车位;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在市停车收费管理中心管辖范围内的车位停车的,凭有效证件免费。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反映停车难问题可继续拨打88880000

  市民如有停车方面的问题咨询,本周内可继续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工作人员记录后,统一汇总转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及交警部门。同时,在为期一周的缓解停车难热线周内,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缓解停车难+您的问题”。

  此外,广大市民可在华商论坛(http://bbs.hsw.cn/)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三期:缓解停车难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三期:缓解停车难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回民街 收费标准

上一篇:西安一女士在三桥花41万买新车 发现车身刮伤记录 下一篇:“五一”期间西安将开通5条高校及白鹿仓景区直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