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长枪短炮”挺进高新,看看世界眼中的西安高新!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4-27 14:06:32
[摘要]“长枪短炮”浩大的采访团,众多的外国记者,挺进西安高新区。
  “长枪短炮”

  浩大的采访团,众多的外国记者

  挺进西安高新区

  小新正苦思冥想,不知所以

  然而

  事实却是

  “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

  ——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

  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4月24日上午,“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在为期5天的采访行程里,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埃及、土耳其、乌拉圭、坦桑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印度尼西亚、老挝、尼日利亚、朝鲜等20个国家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旗下外籍记者和中央、陕西省内媒体记者组成的70余人的采访团,将共同开启一场向全球报道陕西之旅。

blob.png

  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致辞丨

blob.png

  丨现场授旗仪式丨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孙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古丝路起点,陕西曾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桥梁,铸就了历史的辉煌。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是一次共同对外推荐陕西、宣传陕西的深度合作,期待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陕西各地“追赶超越”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全面、真实记录陕西发展新成就,进一步扩大陕西对外影响力。

blob.png

  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致辞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将充分发挥国际在线的多语种、国际化、全媒体的优势,把陕西省追赶超越的发展成就传向世界,向国际社会“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

blob.png

  丨法国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艾琳娜代表外籍记者发言丨

  来自法国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艾琳娜代表外籍记者发言。她表示,之前所听闻的西安是世界文明历史古都,但一路所见却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这种古今交融的城市给人非常棒的感觉,相信在接下来几天的采访中,西安和陕西会给各位记者带来更多惊喜。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白光亮,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任段亚民,中共西安市委外宣办主任张晓宁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采访团将走访西安市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港务区、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以及工业重镇宝鸡、大秦故都咸阳等地,深入采访陕西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大西安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文化繁荣的新举措、新成果。

  本次活动还将借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及其旗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61种语言网站、多语种Facebook、Twitter等海外新媒体平台全面推广。同时,国际在线官方微博、微信、视频直播、H5页面、无人机及VR摄影等全媒体矩阵也将全程跟踪,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持续密集立体传播,并与中央、陕西省内主流媒体联动报道,向全球展示陕西在“追赶超越”背景下的新布局、新理念、新变化、新成就和新形象,进一步拓展陕西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CRI中外记者来陕西

  创新高新受欢迎

  4月26日上午9时,中外记者们“长枪短炮”挺进西安高新双创园,听取了西安卡大博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了创新工业机器人的操作流程及精准定位, 随后10点外国记者又来到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使用Insta360 Nano VR全景相机360度看高新,在 VR超级课堂,中外记者们体验了新科技 , 法国美女记者勇敢尝试AR“索道惊魂” 。

blob.png
blob.png

  丨法国美女记者勇敢体验AR“索道惊魂”丨

blob.png

  丨外国记者带你360度看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丨

blob.png

  丨VR超级课堂,中外记者体验新科技丨

blob.png
blob.png

  接着来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会议中心,参观了高新区总体规划模型,相关人员介绍了电子信息产业,医药业,及制造业的当前发展状态,观看了会写字的智能机器人表演,体验3D打印技术。

  在西安有句话叫现代的西安看高新,2017年高新区成立26年,见证了西安的变迁与飞速发展,创新企业为高新注入了新血液,不断追赶超越,增强人民幸福感成为当下谈论的热门话题,高新区作为自贸区的核心功能区域,一定会助力陕西腾飞,让西安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明星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blob.png
blob.png

  丨在会议中心,了解西安高新区总体规划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西安高新创业园

  2016年10月,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正式投用,引领区域创新创业发展的新模式。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一期———i创途众创公园总面积约19000㎡,拥有办公工位1400个,从更大的范围、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通过搭建平台的平台,对创新创业资源进行强力聚合。

  i创途是创业园联合多家服务机构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它是包括具有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双创成果展厅、高校联合众创空间、专业孵化器、培训机构、天使投资人的对接场所、路演中心、商务秘书等服务机构于一体的新载体。

  引进在产业创新、聚焦研发的机构以外,i创途还致力吸引众多文化生活类服务机构聚集于此,以innopark为品牌主导的双创主题衍生品店、地方特色陕拾叁茶饮、小剧场以及文创主题的餐食、24小时书吧等等,都为创业者搭建起多元文化的活力平台。

  和i创途众创公园同时面世的,还有瞪羚谷创业社区。2016年,创业园历时大半年时间,规划、设计,打造的西北地区专注青年创业的复合式智慧创业社区。主要吸引智能硬件、AR、VR等优质项目入驻发展,旨在开创新的“西安模式”,打造中国“双创”工作新标杆。目前签约合作机构25家,已入驻项目20家。打造立体创业新生态体系。

blob.png

  丨走进西安市高新众创示范街区,外国记者玩嗨了!丨

blob.png

  关于CRI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称CRI)目前使用65种语言全天候向世界传播,是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在全球拥有101家海外整频率播出电台,覆盖50多个国家的首都或主要城市约5亿人口;在海外建有包括地区总站、驻外记者站、节目制作室、广播孔子课堂近百个机构和4115个听众俱乐部,用母语覆盖全球98%以上的受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枪 挺进 高新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60%事项最多跑一次 50%事项当日办结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