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姚明式举报箱”宝鸡并非第一家 看看董明珠是咋做的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4-27 15:00:00
[摘要]宝鸡最近追热点追得有点猛,前脚宝鸡南站“丁义珍式窗口”刚刚整改到位,后脚宝鸡市劳动保障检察举报投诉中心的“姚明式举报箱”又来抢戏了。

timg.jpg

  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之所以设立举报箱,就是要充分发挥群众对权力机关和公职人员的监督作用,可这样的举报箱,基本上只满足了“标配”的需求,至于起不起作用,有关部门的领导显然是不在意的。本来,群众监督是让权力机关和公职人员“不舒服”的,但现在不舒服的成了群众,而有关部门高高在上,群众们“够不着”。

timg (1).jpg

  别看举报箱个头不大,但却能从细节里发现问题。举报箱设成什么样、怎么设,有些单位丝毫不在意,甚至专门做在“摄像头下”、“隐蔽角落”,刻意给群众监督制造困难。当举报都成了技术活的时候,群众监督还能达到本来的目的吗?

QQ截图20170427144146.jpg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还专门提到过举报箱。她刚上任的时候,为了加强企业内部监督,把总经理信箱从总经理办公室门口搬到员工卫生间里去了,极大地发挥了员工的监督力量,挖掘出一批不称职、甚至违法违纪的管理干部,最多的时候一天曾收到过700多封举报信。前两天格力电器刚刚公布2016年财报,净利润创下新高,并且派出了史上最高的108亿分红。企业能做好,是有原因的。相比之下,政府的口碑不好,也该想想是为啥。

  个别领导们,您辛苦,争点儿气吧,别等群众和媒体来倒逼你们了,让“人民的名义”、“丁义珍”、“呼叫达康书记”这些词儿少出现一些,实在有些审美疲劳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姚明 举报箱 宝鸡 董明珠

上一篇:丹麦“求助”引中国吃货注意 这些国家也有幸福的烦恼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