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用排队啦!5月2日起陕西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4-27 18:14:19
[摘要]5月2日以后,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小伙伴们在办理出入境手续时再也不用受排队的烦恼啦!

  5月2日以后,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小伙伴们在办理出入境手续时再也不用受排队的烦恼啦!

  采用多项物理防伪和数字安全技术 新证更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按照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统一部署,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于2017年5月2日起全面启用电子版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电子通行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的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

  4月27日,公安部门介绍说,新启用的电子通行证方便携带更加安全,电子通行证为参照国际民航组织(ICAO)DOC9303 TD-1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采用多项物理防伪和数字安全技术。

  签注可以重复擦写。电子通行证正面打印持证人个人资料以及证件签发管理信息,背面打印前往台湾签注等信息并可由证件签发机关重复擦写。

  申请人年满16岁 签发10年有效通行证

  查验不再加盖印章。持用电子通行证出入境时,边检机关查验后不再加盖出境、入境验讫章,持证人出入境和签注使用情况由芯片和信息系统记录、管理。

  可以使用自助通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申领电子通行证应当按规定向公安机关留存指纹信息。已经留存指纹信息并符合边检机关规定条件的持证人,可以在出入境时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

  电子通行证有效期分为5年和10年。申请人未满16周岁的,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年满16周岁的,签发10年有效通行证。

  新版电子通行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贴纸式前往台湾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有有效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可以继续申请贴纸式前往台湾签注,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电子通行证。

  公安机关提醒说,新版电子通行证使用过程中应注意避免弯折、刮擦、水浸以及强光、强磁场或高热环境。

  详情可咨询就近出入境接待大厅

  1、新城出入境:

  新城区西五路后宰门51号,86752435。

  2、碑林出入境:

  碑林区乐居场A4区西侧(太乙路派出所内),62305698。

  3、莲湖出入境:

  西关正街92号(市第五医院东侧),84354942。

  4、雁塔出入境:

  雁展路11号(国展中心北门路北),89315021。

  5、灞桥出入境:

  灞桥纺一路23号,89517423。

  6、未央出入境:

  鱼藻路西段(西安市公安局警卫处西侧),89379723。

  7、临潼出入境:

  临潼南大街59号 ,83825150。

  8、长安出入境:

  长安长兴南路南端(侯家湾综合市场),89250855。

  9、阎良出入境:

  阎良延安街9号,86879139。

  10、户县出入境:

  户县政法路12号,84817558。

  11、周至出入境:

  周至二曲镇二曲路32号,87154235。

  12、蓝田出入境:

  蓝田长坪路137号,82726474。

  13、高陵出入境:

  高陵草市街53号,86911485。

  14、高新出入境:

  都市之门B座一楼西侧,65690800。

  15、西安市局出入境大厅:

  科技路2号,87275934 。

  16、西安市局高新综合保税区出入境大厅:

  高新区通海一路5号,89528055。

  17、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入境大厅:

  凤城三路16号,86259667。

  18、西安市沣东新城分局出入境大厅:

  王寺街道108国道沣东新城分局,86774072转609、610。

  19、西咸新区出入境接待大厅:

  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1号西咸大厦一层西南侧,33585999。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 电子通行证 陕西

上一篇:5000余件崖柏根雕“邂逅”西安 价值近3亿元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