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丈夫欠下数百万元赌债后失踪 离婚女方被诉还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7 20:57: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截至本月底,65岁的老何已独身在西安住了两年。女儿的前夫自称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后消失,债权人频繁使用非法暴力催债,威胁到老何女儿及外孙的工作和正常生活,无奈只得将老伴、女儿及外孙女送到外地躲避,老何独身一人居住在西安。然而,随后,债权人将老何女儿告上法庭索要数十万欠款并获得法院支持,老何非常担心,“他不见人了,如果那些债务都让我女儿还,我们就没活路了。”

欠下赌债数百万,男子失踪“躲债”

老何想起这两年来老伴和女儿、孙女们的生活,曾在深夜到马路边嚎啕大哭,“我很无助。”

老何的女儿小何与其前夫吴某于1996年8月通过朋友认识,2002年2月登记结婚,婚后感情尚可,育有一双女儿。不幸的是,自2011年开始,吴某染上了赌博恶习,“我们是后来听他说的,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老何讲,2015年3月底,吴某突然表现异常,几天后,吴某突然失踪,小何于4月4日到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以丈夫失踪报案,警方受理此案。

“找不到他人,连他的家人都联系不上他。”老何说,吴某失踪后,开始不断有人找上门来要钱,还拿出了写有小何签字的借条。原来,在2015年1月,吴某曾称为单位搞采购资金周转不开向小何求助,提出用老何买给女儿及外孙女的房产作为抵押借款60万元,当时由于房子为小何所有,小何就签了字。“他们用了很多手段,砸我家的门,在门上写大大的‘还债’字样,拉横幅,跟踪我女儿,到我外孙女的学校威胁。”老何说,讨债人的恐吓手段令小何被单位开除,两个外孙女也不敢再上学,整天担惊受怕的他,无奈只得选择将妻女送往外地生活,自己一人选择留下。

前夫欲揽下还款责任,法院判决离婚女子还款

其后不久,彻底心灰意冷的女儿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于2015年8月7日作出调解,双方自愿协议离婚,就财产及子女归属做出了约定,值得注意的是,协议第六条约定,吴某所借债务,由吴某负责偿还(包括借款人为小何、吴某共同借的60万元)。

在丈夫失踪后,前夫家人曾拿着一些统计材料找到小何,称吴某曾留给他们的统计目录,上面欠债太多,他们无法处理,便交由小何负责。在整理中,小何惊愕,丈夫竟然背着自己在外面借了800多万元外债。小何从一本笔记本上见到了吴某写于2015年3月28日失踪前的一个说明,其中写道,自己于2011年开始瞒着小何向亲戚、朋友、同学、银行及社会借了总计803万元,款项并非用于家庭开始,而是被自己用于赌博,所有债务均由其本人承担,与小何无关。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老何手中的这些材料,其中有两张出自吴某手笔的借款统计名单上,数万到数十万不等的借款数字罗列着,包括高额的利息。

老何说,2016年4月前后,一名债权人将拿着小何签名的一张金额为60万的借条起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认定,小何为共同借款人,应该与吴某共同承担还款义务。

老何认为,吴某瞒着自己老婆借钱用于违法行为,而不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而且现在两人已经离婚,按照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自己女儿没有还款义务,“要是那些债主都告到法院,都让我女儿还,我们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相关热词搜索: 赌债 离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