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濒危动物钳嘴鹳“掉队”迷路 云南警方为其找到新家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17:17:38
[摘要]记者28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获悉,当地村民近日捡到一只在迁徙途中迷路的世界濒危动物钳嘴鹳。目前,已为其找到新家。

被救助的钳嘴鹳。 常国轩 摄

记者28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获悉,当地村民近日捡到一只在迁徙途中迷路的世界濒危动物钳嘴鹳。目前,已为其找到新家。

10天前,景洪市一傣族村民岩某去家附近的水库边拾野菜时看到一只“大鸟”蜷缩在地上一动不动地望着他,顿生怜悯,遂将该鸟带回了家。经过一天的精心照顾,“大鸟”站了起来并开始走动,又过了两天,“大鸟”竟然会飞了。

图为当地村民将钳嘴鹳移交给警方。 常国轩 摄

“有一天它飞出去,我以为就飞走了,没想到第二天下午它又飞了回来”。岩某称,他看这鸟的样子和飞行习惯都很特别,就上网查阅,“越看越觉得像国家保护动物,我就报了警”。

经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鉴定,这只大鸟学名为钳嘴鹳,属鹳形目鹳科钳嘴鹳属,201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一种生活在东南亚热带地区的鸟类。钳嘴鹳主要分布于印度、缅甸及越南南部,为长途迁徙性鸟类,主要在沼泽地和沿海滩涂觅食鱼类为主。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赵宏文判断,该钳嘴鹳是在长途迁徙途中掉队迷路导致落单受伤。目前,已被移交至景洪市热带野生动物园进行救护。(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大鸟 村民 迁徙

上一篇:故宫“五一”小长假将限流8万人次 建议网络预约购票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