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西安市民可查询个人房屋维修资金账户明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4-28 19:37:58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从5月1日开始,市民可在银行查询个人房屋维修资金账户明细情况,包括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年度利息收益、账户余额等。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从5月1日开始,市民可在银行查询个人房屋维修资金账户明细情况,包括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年度利息收益、账户余额等。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介绍,该局在保证专户资金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优化维修资金专户资金存储结构,加强维修资金专户增值管理,使维修资金交存业主逐年获得了安全、稳定、较高的利息收益。

  该负责人介绍,在目前存款利率较低的水平下,西安市维修资金交存业主的利息收益率仍保持在3.3%,高于2015年度利息收益率3.12%,比2016年1月1日央行公布的三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高出20%。

  他表示,同时,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启动了维修资金网上信息系统分户计息。

  从5月1日起,业主可就近到西安市20家专户银行、78个维修资金交存网点的维修资金业务办理专柜查询个人账户的明细情况。

  可查询到的信息包括:维修资金的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年度利息收益、账户余额等。查询时,业主需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房屋所有权证》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维修资金交存票据。

  各房屋维修资金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具体地址,业主可通过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管理政务网”(网址:www.xafgj.gov.cn)和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查询,或致电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进行咨询,电话为:029-87617378。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房屋维修

上一篇:重磅!华商报社获“陕西省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