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心游西安!西安举办便民旅游推介会 游客和景区面对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29 12:23: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美食攻略(简单版)

  西安的饮食文化悠久深厚,美味佳肴品种众多。羊肉泡馍、饺子宴、腊汁肉夹馍、灌汤包子、面食、凉皮、甑糕等美食八方闻名。

  牛羊肉泡馍(清真):陕西风味美馔,尤以羊肉泡馍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因它暖胃耐饥,素为人民所喜爱。

  葫芦头泡馍(非清真):葫芦头是陕西西安特有的汉族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醇汤浓、馍筋肉嫩、肥而不腻闻名于国内外。其烹制工艺精细,合理使用多种调料。西安人夸奖葫芦头的美味说:"提起葫芦头,嘴角涎水流"。

  灌汤包子(清真):灌汤包子用料考究,制作精细。它以精粉烫面制皮坯,选用肋条肉为馅心,用鲜骨髓汤打馅,配以十多种上等调料佐味。包子鲜香肉嫩、皮簿筋软、外形玲珑剔透、汤汁醇正浓郁、入口油而不腻。

  腊汁肉夹馍:腊汁肉夹馍是陕西西安汉族特色小吃之一,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叫法也源自古汉语,即“肉被夹到馍内”。肉夹馍源于古城西安,有两千年的历史,腊汁肉夹馍用腊汁肉,白吉馍做成。肉夹馍合腊汁肉、白吉馍为一体,互为烘托,将各自滋味发挥到极致。馍香肉酥,回味无穷。腊汁肉历史悠久,扬名中外,深受人们喜爱。

  Biang biang面:

  Biang biang面是陕西名特小吃,也称裤带面。一根面条宽度可达二三寸,长度则在1米上下,厚度厚时与硬币差不多,薄时却如同蝉翼。陕西关中有一句老话:“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陕西八大怪,其中“面条像裤带”就是指这种面。

  西安饺子宴

  西安饺子宴,其用料多样,味型各异,造型美观,个个都宛如精美的艺术品。在馅料上,有“百饺百味”,烹制技术也十分多样。饺子宴的造型奇妙,千姿百态,巧夺天工。层次分明,使人回味无穷。

  西安景点攻略(简单版)

  博物馆:

  秦始皇陵博物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丽山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也是以秦始皇帝陵及其众多陪葬坑为主体,基于考古遗址本体及其环境的保护与展示,融合了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公共文化空间。

  半坡遗址博物馆

  西安半坡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 ,是中国第一座史前遗址博物馆。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安旅游十大景点”之一,“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该遗址揭示了距今大约6000多年前的一处典型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母系氏族聚落的社会组织、生产生活、经济形态、婚姻状况、风俗习惯、文化艺术等丰富的文化内涵。

  陕西历史博物馆

  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2009年被确定为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馆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

  西安博物院

  一座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博物馆。2007年对外开放。以展示的珍贵文物,唐代千年古塔、悠扬的雁塔晨钟、秀丽的园林景观而闻名。

  碑林博物馆

  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

  西安碑林创建于公元1087年,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列有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墓志共一千多块。这里碑石如林,故名碑林。

  西安碑林内容丰富,它既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又汇集了古代的文献典籍和石刻图案;记述了我国文化发展的部分成就,反映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史实,因而驰名中外。西安碑林是在保存唐代石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唐代人所称的石经,包括公元745年唐玄宗李隆基书写的和公元837年刻成的。

  汉阳陵博物馆

  是一座巧妙融合现代科技与古代文明、历史文化与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关中民俗博物院

  以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和展示为主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战略带动项目,是陕西省、西安市“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陕西省爱国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

  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坐落于财神赵公明故里——陕西周至县集贤镇赵代村,建设有核心建筑院落三进财神殿,包括赐福殿、财神殿和三霄殿。在财神殿东西南北都建有赵公明统帅的四路财神偏殿,四周的偏殿和小庙供奉有妈祖、黄大仙、关羽,文财神、武财神,华夏众多的财神构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众神体系,是民俗吉祥福神的综合展示园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举办 便民 旅游 推介会

Top